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山东中招:山东师范大学附中计划招生128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3 11:2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昨天下午,山师附中政教处张宪臣主任和许可老师做客“蒋波热线”,解答了中考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把考生、家长关注较为集中的部分问题整理如下。

  问:今年山师附中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2004年,山师附中计划内招生600名,其中统招生240名,指标生360名,统招生
中包括分数达到统招线70%的体育特长生和分数达到统招线80%的艺术特长生。另外,择校生240名,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400名,全省招生40名(招收济南市以外的考生),合计招生1280名。

  问:分校计划如何录取?按分校计划录取的学生是否在分校就读?如何收费?

  答: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先录取统招生,再录取指标生;随后录取分校计划生,最后录取择校生。分校计划生严格按照考生成绩由高到低的原则录取;择校生除根据考生的成长记录情况和办学特色的需要,少量学校自主招生外,多数按照考生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届时学校将公布一个考生自主交费的分数线,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交费入学。择校生和分校计划生交费标准执行市物价局和市教育局的相关标准。

  按分校计划招收的学生,录取后与按本校计划录取的学生同等对待,混合编班。学生要求住校的安排在分校就读,不住校的将尽量安排在本校就读。有住校意愿的,报名时须在报名表下边框内注明。

  问:如何报考实验班?初中竞赛获奖考生是否加分?

  答:今年山师附中设立三个(含全省一个)理科实验班和一个IT实验班。对初中阶段各科竞赛获奖考生不予加分,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技术竞赛复赛山东省一等奖(或特等奖)名次比较靠前的考生,正常进入附中后,优先安排在理科实验班;对达不到录取分数线的此类考生,学校将视情况按择校生录取。

  需要提醒家长和考生的是,实验班不是重点班,入校后不再进行二次选拔。原则上根据中考理科成绩和初中竞赛成绩选拔。IT实验班选拔方法将在入校后确定。5月15日下午2:30以后,山师附中将在本校举行招生咨询会,考生和家长可前去咨询。(记者蒋波)

  热线预告:今天(5月13日)下午2:00——3:00,济南一中副校长逄坤敬、教务处主任姜明将做客“蒋波热线”,解答读者有关报考济南一中的问题。请拨打热线电话:5193427、5193939,或发送电子邮件:jiangbo@mail.dzdaily.com.cn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中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