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WTO来了,应届生要火了?--高校毕业生求职面面观 > 正文

大学生职业定位不明 人力资源专家坐堂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3 11:59  新闻晨报

  帮助大学生了解自身能力和发展潜力、定位。昨天,在上海大学举办的就业与实习招聘会上,闸北区职业介绍所的人力资源专家在现场开设就业门诊,为大学生规划职业生涯,指点迷津。高校破例将职介所请进来,为大学生就业出谋划策。

  在现场,一位学生在咨询台边向专家求助,他为了求职,已经发出了数十封电子邮件,寄了无数的求职信,但却等不到自己满意的回音,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
会做什么,希望专家能够告诉他怎样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而一些学生还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似乎干什么都没信心,对未来的就业没有方向。

  闸北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殷越伦说,现在大多数学生在临毕业时并不知道自己合适干什么,怎样成为企业需要的人。职场意识对大学生来说太缺乏了。她强调,人力资源在市场上是商品,找到自己的“卖点”,是每个大学生都需要强化的素质。

  招聘会上,许多大三的学生已提前来打前站了,到招聘会上寻找实习的单位。日语系的周艳告诉记者,她是来看行情的,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单位,可利用假期来实习。

  上海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佩华老师告诉记者,学生真正缺乏的不是能力,而是自知。以往,尤其是大一、大二学生,他们只是想到要完成学业,却没想到学完后该干什么。到了大三、大四学年,有的如梦初醒、有的半梦半醒。但现在学校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在各年级开设了社会实践教学,低年级以社会调查和认识实习为主,高年级以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为主。

  据王佩华介绍,从下学期起,该校还将专门请职介所的人力资源专家来为学生开设公共课,针对各年级学生的不同情况,提供集体指导,同时根据学生个体,规划职业生涯,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个人的能力,让他们能成功就业,在职业生涯的路上少走弯路。

  在昨天的招聘会上,上海大学还和闸北区就业促进中心签订了共同建立学生就业和实习基地的一纸协议,利用社会资源为学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和实习单位。董川峰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