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一个七十年代生人的万里读行 > 正文

爱国的胃(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7 14:18  新浪教育

  悉尼的各大超市里都可以买到中国调料,酱油、料酒、醋等。至于再特别一点的,五香、八角等要去华人超市购买。荤菜以鸡、猪、牛、羊为主。鱼类需要取特定的海鲜店购买。在西方国家,鸡一定是留学生的首选食品了。因为最便宜,也比较方便烹饪。新鲜的鸡翅膀3个澳元一打,可以红烧,也可以烤了吃。值得一提的是澳洲的厨房设施中一般都有烤箱,而且是特别大的那种。只要设置好温度、时间,我们可以很方便的烧烤鸡翅膀、香肠、海鲜、红薯、南瓜等食品。

  至于其他的猪、牛、羊肉制品,也相对比较便宜,但是我们很少买了吃。肉类制品非常新鲜,也非常卫生,但是就是有股说不出的味道,让你用尽了烹饪方法,也无法做的和国内的肉制品一样美味。有人说,也许是这里的饲养方法是工业化喂养导致了肉吃起来不香,就像良种鸡始终无法媲美土产鸡一样。不管如何,在这里的两年时间里,我不爱吃肉类产品,偶尔吃几回,成功的减掉十斤体重,而且一直保持了体型。后来回国,逮肉就吃,无肉不欢,半年内就回复10多斤。真是‘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伏’,这美味佳肴真的是跟体重对着干那!

  针对荤菜来讲,蔬菜是相当昂贵的,青椒、四季豆要6.99澳元一公斤。换成人民币的话,大概就是15元一斤了,而且都比较老。半颗中国大白菜,要花到2.5个澳元(10块钱)。如果这些我们还可以偶尔买得起,那最贵的要算扁豆,每公斤要13个澳元!我从来没有尝过一次。

  生菜、洋葱、土豆、西红柿相对便宜一些,平常也吃的多些。水果中以苹果、桔橙、猕猴桃最便宜,吃得最多。虽然可以见到其他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我们总是偶尔尝一下,却并不会真的去买。

  另外,果汁和牛奶是可以购买到的物美价廉的东西了。这里的果汁是真正的纯天然的,绝不是兑出来的。牛奶也没有添加过防腐剂和食品添加剂,吃起来味道淡甜。这些全部要放在冰箱里保鲜,而且存放不能超过一个星期,否则必坏无疑。我们最喜欢买那种经济装的果汁和牛奶,份量足有三升,价格却很便宜。西方人多爱吃烧烤、油炸食品,却很健康,这跟常喝牛奶、果汁很有关系。

  这里的生活方式是一次性采购一个星期的东西,放进冰箱,吃完了下个星期再去购买。对于大多数没有车的留学生来讲,都是大袋小袋冒着毒辣的阳光走很远的路提回来的,痛苦不过了。还有的时候,为了省上几个澳元,我们会到城里的market city去购食物,每个星期周末的最后一个小时营业时间里,那里都会降价出售,非常便宜,还可以买到韭菜、小葱、芥蓝等大超市里没有的中国蔬菜。

  最棒的食物原料应该是海鲜了。因为靠在海边,这里可以见到各种各样的海鱼、虾、螃蟹,贝壳、龙虾。虽然澳龙是享誉世界的,在普通海鲜店也很少看到,毕竟一般消费群买不起。

  这里的海鱼和虾都是冷冻产品,想吃点活的鱼类根本就找不到。父母打电话来问寒问暖,我说挺好的,就是想吃鲫鱼汤。在澳洲,鱼虾吃得不少,但魂牵梦萦的、梦里梦外期盼的还是一口鲜鱼汤。

  我们通常会在周末的时候改善伙食,去买点三文鱼、泥蟹、或者生蚝来吃,开心不已。

  在海鲜店里,三文鱼会被切成小块包装好,放在冰块上,有5元、6元、7元不等的份量。生蚝个大肉肥,半打5块钱,老板还会赠送给你半个柠檬,回到家中,撒上柠檬汁,配上番茄酱和辣椒酱,啊呜一口,满齿蜜汁,爽!泥蟹(Mud crab)很像我们这的肉蟹,青色的甲壳,巨大的蟹钳,饱满的身躯,让人馋涎欲滴。把它剁成小块,姜葱拌炒,倒入一大块豆腐,可以煮一锅很鲜的海鲜豆腐汤,可以吃三天。至于价格吗,一般要10多块一只,和室友一人付一半好了。

  我的室友Chris是个广东潮州的南方人,我们本来吃饭各吃各的,但是轮流做,耽误时间,不符合时间分配原理,后来索性就合伙了。买东西一起去买,一起分担费用,我掌勺,他洗碗,分工明确,还可以节省食物成本,市场的“双赢”理论被我们活学活用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