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一个普通家庭送子出国留学的足迹 > 正文

为预科毕业出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8 01:36  新浪教育

  志达:你好!

  昨天网聊,谈到预科能不能毕业的问题,你说,毕不了业的多,能毕业的少。而你对自己是一点把握都没有,这也是米青英最为你担心的事。

  这可是一个大问题啊。这不是个面子问题,还是一个生计问题。我那天在网上说了,趁现在还有五个月时间,你一定要抓紧,一定要刻苦,要拿出找工作时候的精神和勇气来。

  具体怎么办呢?我想了一下,现在的预科学习已经到了全力冲刺的阶段了。我们干什么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的,是分阶段的。如果把留学英国的学习当作一个全过程,那么一年就是一个阶段,现在就是预科阶段。以后三年三个阶段再说,先考虑第一阶段,这是近期目标,先把这个目标拿下。

  你上次说,想把高中的课程再温习一遍,以便读本科的时候跟得上,这个想法不错,我们非常赞赏。如果与你的预科学习不矛盾,甚至还有相得益彰的效果,当然好!但是,如果你现在连预科都没有把握毕业,那么,先抓主要矛盾吧,先解燃眉之急吧。意思是,先把全部精力放在预科的学习上,这叫集中精力打歼灭战。

  上次,我给你介绍了提高时间效率的12种方法。现在我再给你一个绝招。这一招就是一天一天抓起。比如,起床后第一件事是什么呢?把最紧要的学习、复习或者预习的事做了,捧起书本、抓起笔杆就干,直到完成任务,再从容地洗刷、做饭等。这中间,千万不要去干烧水、喝水、甚至看电视、吃零食一类的傻事!为什么说这是傻事呢?乡下人一句话就说明白了:懒驴干活屎尿多!老百姓又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你把早晨这段时间用好了,就把一天时间的头开好了。这一天就时间用好了,一周的时间也会很顺利的,一周的时间用好了,一月的时间也会很顺的;一个月的时间用好了,五个月的时间当然不会有问题啦。当然,这里有个习惯养成的问题,要把过去的不能集中精力的生活习惯改了。从早晨抓起,从一天一周一月的抓起,不愁不能进入最佳状态,达到理想的效果。

  这就是老爸我过去业余时间搞创作的绝招,可以说是屡试不爽的胜招。今天不保留了,传给你了。说是绝招,其实就是抓好每一天。把第一步走好了,一步一步走下去,只要不停下来。用不着跑步,也能顺利通过预科。这也是过去荀子说的,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古今中外,道理都是一样的。心动不如行动,试试吧!

爸爸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