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连载 > 正文

《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考试与球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9 20:46  新浪教育

  我正沉浸在无边无际的练习中,突然想起今天是四川全兴与申花的决战日,他们都是我喜爱的球队,这场比赛是我盼望了很久的了,我看球的冲动被激发起来。面对联考和球赛,我有些无从取舍了。我既不希望自己浪费大半天的时间看球而影响了考试,也不希望放过这场球赛。我不禁犹豫和焦躁起来。

  高三年级了,时光飞逝,整天泡在书堆里,除了和高考有关的学科内容以外,我们
几乎不涉及任何其它的知识,参加其它活动更是一种奢侈。这是全力冲刺“迎接”高考的关键时期,谁都知道,这一段时间的努力与否及其效果如何,直接关系到高考的成败。因此,同学们大多都收敛了所有与学习无关的思绪,全身心地投入到“战前磨枪”之中。为此,我离开了自己钟爱的篮球场,告别了展现我英姿的绿茵场,一切都只是为了高考!

  星期天,我在家里复习功课,因为下周三要举行一场颇具影响力的模拟考试——全市十所重点中学联合考试。这一考试间接地影响着高考。从这个考试中,你可以清楚地知道你在全市考生中的位置和水平的高低,这无疑是极其重要的,因为它最直接地影响着你参加高考的信心和决心,也影响你对报考志愿的填报。因此,它历来就受到老师、家长和学生的极度重视。我也不能例外。一般说来,你在这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就意味着你很可能在高考中考出好成绩,当然应该是在不出意外的前提下。

  我正沉浸在无边无际的练习中,突然想起今天是四川全兴与申花的决战日,他们都是我喜爱的球队,这场比赛是我盼望了很久的了,我看球的冲动被激发起来。面对联考和球赛,我有些无从取舍了。我既不希望自己浪费大半天的时间看球而影响了考试,也不希望放过这场球赛。我不禁犹豫和焦躁起来。

  我坐立不安,一看见书就本能地拒绝,脑子发木,犯糊涂。练习题都是那么面目狰狞,毫无友好可言,我无心下手去做,完全被球赛诱惑了。一想到别人都去球场消遣、观战了,我就坐不住。反正就半天时间嘛,看完比赛后我加倍认真复习不就行了!我自我安慰道。于是决定先看比赛再回来复习功课。

  就在我准备出门的时候,看到对面居民楼里一扇窗户前有一名小学生正聚精会神地在书桌前写作业,我心生感叹,也感到汗颜,我对待学习的态度居然还比不上一个小学生认真!我又以令我自己都感到吃惊的毅力坐回到书桌前,竭力收回思绪,要把自己沉没在书本中去……

  我低头看着书,样子很认真,可是,书上写的什么我却根本不知道,满脑子里全是两队中著名球星的影子,他们在我脑子里腾挪飞跃,直搅得我头脑中一片糨糊。我又在烦躁中磨蹭了好一会儿,始终没有平息自己要看球赛的念头。“这时去还来得及!”我对自己说。

  我再也不管什么考试、复习了。抓起自己的积蓄径直向外冲出去。刚开门,碰到隔壁家的阿姨,笑吟吟地对我说:“哟,王飞,别家的孩子们都看比赛去了,你还留在家里复习功课呢?好孩子,这么用功,肯定考上重点大学。咦,手里拿着笔要去哪里?”我迈向楼梯的脚就像触电了一样收了回来,脸火辣辣的,“是啊,我正要去买几个练习本呢!”我转身飞奔下楼而去,生怕自己的意图被阿姨看清。

  阿姨的赞扬令我看球赛的强大动力凝固了,我鬼使神差般地买了几个本子回到书桌前……

  楼上邻居家的电视机里飘出了解说员那熟悉的声音和球场上同样熟悉的呐喊助威声。我知道,比赛已经在进行中了,电视正在转播比赛实况。我站起身,关上了窗户,把那蛊惑我心的声音拒之门外。客厅里电视机也静静地躺在那里。我终于把自己埋进知识的海洋中,忘却了周围的一切!(文/王飞)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