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毕业求职如此艰辛 找工作简直如“面霸120”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4 13:28  北京青年报

  发自从立志成为面霸之后,象象就一直在北京的各高档写字楼间奔走。

  “你知道我今天怎么才在九点赶到的?我先去买了一个双吉,然后举着它招呼了一小蹦蹦儿把我拉到城铁站……哎,我跟你说那帮坐地铁的都不是一般人呐……特能挤……”

  “那地儿到底怎么样?”

  “那地儿,挺不错的,那儿人,一看都挺年轻,穿的时髦儿着呢。”

  我说那不挺好的么?

  “好什么呀?好多研究生,咱一师姐93年毕业教了6年书才跳到这儿,我一听,那我还转什么啊?那叔叔说了,大本毕业一去先接电话,我觉得挺没意思的。”

  “不过刚毕业嘛,要求也不能太高。”

  “主要是吧,上班没一会儿就有俩人在讨论新买的凉鞋穿着舒服不舒服,你说这工作环境……也太闲了吧?”

  “都问什么了?”

  “就聊了聊工作意向什么的,还问我都去什么地方面试过。我说都是带字母儿的公司,都太牛×了,说完我又后悔了。”

  “呵呵,别着急。”

  “对,我爸还说你心态好呢。都不着急。”

  “你没跟叔叔说我思维方式和一般人不大一样么?哈哈!”

  “不过也是,我觉得这找工作也跟谈恋爱一样,就得等那寸劲儿。”

  “嘿,我也拿这事儿比喻过。‘你喜欢的吧总看不上你,看得上你的吧,你又不喜欢’。”

  毕业在即,为了找到一份比较合适的工作,我们做好了把自己锻炼成面霸120的充分准备。我跟象象开玩笑说面试120次以后,咱怎么也能定下来一个了吧?

  第一次面试,是好不容易争取来的,从几百人里考进了前六,却因为过于喜欢又没有经验,所以发挥得不是很好。

  第二次面试,截然相反,工作自动找上门来,考了试,很快便有了回复,并且职位工资都不错。忽然觉得:啊?就这么简单?没怎么费劲儿就找着工作了?没过渡呢就结束校园生活了?还是不去了吧……

  第N次面试,坐很久的车,下车再狂奔,奔到的时候还一脸平静。填表格、答问题……一切都自然起来。

  第N+1次。穿着得体地迈进某高级写字楼,对着镜子一般明亮的电梯再整理一下头发。虽然此时脚上因为穿不惯皮鞋而磨起的两个水泡又磨破了,我还是很轻松地走到办公室里,微笑着和面试的姐姐进行了友好的谈话。忍着疼完成了一个小时的答卷,然后等待着不知道会不会来的消息。

  最近常哼起一首歌:“明天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么滋味,充满想象。失望是偶尔拨不通的电话号码,多试几次,总会回答……我只有这1001个愿望,有一天幸福总会在我手上,不管要多少时间多少代价,青春是我的筹码……每一颗心都有一双翅膀,要勇往直前地飞翔,没有到不了的地方!”

  象象最后终让我说得不着急了。

  “毕竟我们离面霸还有一定距离嘛。是吧?”

  “哈哈,对对对,继续努力!”

  还在流浪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