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中招大战:专家质疑学校重奖招徕优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5 11:26  扬子晚报

  随着初升高填报志愿的临近,南京各中学展开了多种宣传攻势,记者连日来观察发现,用重奖招徕优秀学生是多所学校共同祭出的一大“法宝”,而且各校宣布的奖金额屡攀新高,昨日出台的金陵中学优录奖励政策,更是把最高奖学金提到了每学期7500元,显示各中学的生源大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早先,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公布的奖励方案称,对于第一志愿报考分校或第一志愿报
考本部第二志愿报考分校的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每学期学费奖励7350元,二等奖学金奖励6200元,三等奖学金奖励4200元。南京的其他学校比如南外仙林分校等也竞相出笼了奖励政策,但奖金额都没有超过上述标准。

  金陵中学最新公开的奖励政策则刷新了纪录。该校的政策包括,凡第一志愿填报本部、第二志愿填报河西分校的考生,分数在金中录取分数线下30分以内的,分校承诺全部录取,不收计划外的择校费,同时,根据不同情况,给予每学期2500元至7500元不等的奖学金奖励。其中,一等奖学金每学期奖励7500元,奖励以下三种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河西分校,考分在本部录取分数线下10分以内的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本部、第二志愿填报河西分校,考分在本部录取分数线下5分以内的考生;第二志愿填报河西分校,考分达到或超过本部录取分数线的考生。

  有关专家认为,各学校重金比拼揽生源,花费大量的人力和财力,这种做法并不利于学校的健康发展,生源的竞争不能光凭经济实力,而要靠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学质量,所以仅靠重奖和一系列促销不是长久之计。这位专家还提醒考生,不能被那些高额奖金所迷惑,毕竟能拥有它的只是少数人,考生更要看清楚:学校除了高额奖金之外还能提供什么。

  “一些学校的做法有点过分了。”某中学校长接受采访时不满地说。他觉得,学校出台政策吸引学生留在本校可以理解,但千万不要在竞争中采取不公正的做法,尤其不应该用重金到别的学校挖人,否则会造成大家互相攀比,更不利于基础教育的整体健康发展。(记者 任松筠) (新华日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中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