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严明高考考场纪律 加强人性化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7 13:25  新闻晚报

  本报讯 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在拿到准考证的同时,还将获得一张“考生注意事项卡”,提醒考生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错误。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在严明考场纪律的同时,有关部门更加强了为考生的人性化服务。

  据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年的大型考试如高考、研究生统考,总会有一些考生由于忽略考试规则而犯错,如去年高考中,一些考生误将答案写在草稿纸上或是忘记涂答题
卡;在英语考试中还有一些考生忘记带收音机或收音机没有电池;而今年研究生入学统考中也有8位同学因为在外语听力考试中迟到而被禁止入场。今年高考对考场纪律进一步严格,考生如果因为忽视细节将造成无法弥补的遗憾。

  因此今年高考前市教育考试院特意将考试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制作成备忘卡,其中包括:语文、历史实行网上阅卷,考生答题必须用蓝(黑)色字迹的水笔答在规定区域内;英语听力不设备用考场、考生自备收听性能好的收音机等等。“考生注意事项卡”将和准考证一起发放并让考生一起随身携带,随时提醒他们应考细节。

  同时为了营造公正、公平的考试环境,从今天起,对所有参加高考的监考教师和主考人员进行培训;而从本周起考试院将会同保密局、科教党委保密委等部门对本市的试卷保密室、答卷保管室进行彻底检查,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今年全市共设有23个考区、148个考点、4279个考场。(记者 陈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