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一个七十年代生人的万里读行 > 正文

二十分钟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8 16:31  新浪教育

  人生,仿佛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冥冥之中人类的命运在奔腾中相遇、碰撞、卷起千堆雪似的缘,交织出万般的故事。

  悉尼,这座美丽的城市,来来往往,不知道发生了多少令人叹息的故事。

  西谚云“Easy coming, easy go.”就是最好的写照了。

  每次下课放学的时候,时针会指向晚间九点。我会急匆匆地收拾书包,沿着校园的林荫道,路过学生会馆,经过渔人图书馆,直奔靠近校园门口的车站。一般来讲,回家的公车会在十分钟内到达,如果我错过了,那么就要再等半个小时。

  帕拉马特大街上车来车往,如水马龙。即使在夜里,也可以看到这么多车子。归家的学子总是会站在车站旁,望眼欲穿的等待那辆413的大巴。如果因为没有看清车号而错过招手示意的机会的话,那辆车便会呼啸而过,让你遗憾地等待下一班。

  寂静的侯车站只有一张凳子,黑漆漆的,连路灯也没有。偶尔下雨的时候,更添离愁。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站点候车的学生总是很少。三两个人懒散地坐在这里,很快登上各自的大巴,消失不见。我总是要孤零零地落在最后一个。

  时间长了,我会看到一些面孔熟悉的人,大家会略带矜持的点点头,询问一下刚才过去的车有哪些。然后无话可说,寂寞的站着,仿佛凝固的石像。

  我便是这样认识Carol的。

  从家到学校,从学校到家,担负着运载使命的413路公车便成了联系两个陌生河流的纽带。

  很长时间我们没有说话。我不认识她,她也不认识我。

  我们知道大家是悉尼大学的校友,会跟同一辆车回家而已。

  然而有一天,我因为做金融分析的演讲错过了一班车,无奈地走到车站时,发现她在那里坐着。

  Carol用英语问我几点了,我稍微打量了这个有着圆乎乎的脸蛋的女孩。她扎着马尾辫,血色好的呈现红晕浮在双颊上,一付眼镜架在鼻梁上,一看就很用功的样子。我随口看了看手机,告诉她时间。

  也许是无聊吧,她继续问我是不是等413公车。于是我回答了她。

  暮色很沉,公路上的行使的车速度快的让人听到呜呜的声音。我往人行道里站了站,随口也问她的情况。

  这个时候的她,我以为是个上本科的小姑娘。她的口语中等,说话还会有些磕磕巴巴,词不达意。而我们这些从CET的魔鬼训练营出来的战士,即使没有到讲英文豪不打顿的境界,等闲之辈我们也不放在眼里。

  说来也好笑,我发现我的英语会在几种情况下发挥的非常好。一就是遇到女孩的时候,二就是遇到有人崇拜的时候。她越崇拜我,我就讲的越好。

  车来的时候,我看到她的眼睛很亮。

  那时候我刚从ashfield搬到夏日山丘(Summer hill)这个区域,改乘413公车还不是很熟。

  回家的代步工具只有这路车。那段时间几乎每周都能碰到她好几次。

  她会在我前面2站的时候下车,住在一个澳洲人的家里home stay。我发现她很喜欢交朋友,主动跟人家搭腔交流。有个经常搭乘公车的老太太一看到她,就会欣喜地邀请她坐一起,两个人会聊天直到下车。

  我们两个的英语交流大概在几周后就结束了。因为我终于忍不住问她从哪里来的。

  当她告诉我是从上海来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了中文交流了。

  那段时间里,当候车时,或者在车上,经常会看到一个中国女孩对你说,“Hi,你也在,真巧。”我会含笑示意,“是啊,真巧。这几天过的如何?”

  从车站到她的家,大概会有二十分钟的路程。这神秘的命运啊, 连二十分钟也会送一个不错的朋友来。

  如是在几个月后,她突然消失不见了。而我,突然在商业专业课上见到她的时候,甭提多惊喜了。

  虽然她搬了家,不再搭乘那辆车了,可是我们又变成了同学了,还在一个组里面,真会觉得生活实在太奇妙了,正是人生何处不相逢,相逢即是有缘分!

  朋友档案

  英文名: Carol

  国籍: 中国

  性格: 认真,开朗,刻苦,好钻研

  备注: 有点过于认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