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绝对挑战 > 正文

6月5日《绝对挑战》应聘者:杨德仪

http://www.sina.com.cn 2004/05/31 17:24  智联招聘网

  


图为一号应聘者:杨德仪

  1970年1月生,重庆开县人。

  1987年---1991年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学习应用化学。

  1995年9月---1996年12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流体力学硕士。

  2002年9月—现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MBA。

  工作经历:

  1991年7月---1998年2月,在某研究中心任工程师。

  1998年3月—2002年7月,在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任行政参谋。

  2003年8月到现在,在北京某公司任执行董事。

  杨德仪的感想

  每次观看央视《绝对挑战》栏目后,总盼望自己有一天能过关斩将到栏目中一展风采。真是无心插柳,却能成荫,我进入了最后决赛。

  最具挑战性的一环,当属在西安高兴技术产业开发区拍摄《实力作证》。任务是在仅仅知道人名的情况下,不能通过电话和网络求助,在五十分钟内找到一位在开发区内上班的外国友人,并说服他当我的导游一同外出游览。我要找的是一位美国人莱得曼先生。领受任务后,我便迅速整理思路快马出击,先后奔赴开发区人事劳动部门、税务部门进行查询,未果,时间却过去了一半,面对紧紧跟随的摄像镜头,心中甚是紧张焦急。陡然,我想到既然是外资企业人员,肯定首先要与招商局打交道的。果然,我在招商局和涉外服务局打听到了莱德曼先生的基本情况。

  与莱得曼先生的见面非常有意思,听说有人找他,他隐瞒真实身份,递假名片,混淆视听。但很快他就在我的诚恳面前不打自招了,于是我就用不是很流利的英语与他“畅谈”起来。要在百忙之中让他答应我的邀请一同外出,并非易事。但我知道,有难度才是挑战,只要诚意到位,就一定成功。于是我采取迂回战术,先避而不谈出游一事,从拉家常、谈产品、说销售等开始,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尽管如此,他还是三度拒绝了我的请求。每次被拒绝之后,我仍不恼不怒,交谈如常。终于,我们找到了交换条件,达成了共识,谈判成交。条件是我首先陪他游泳,然后他再伴我去大雁塔游览。噫!真是一箭双雕。

  “游戏”虽然结束,但心情却不能平静,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锻炼了我的思维、交流和谈判能力,确实不枉“挑战”一行。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