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拟出台高考应急预案:见违纪舞弊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4 11:12  金羊网-新快报

  有危重传染病人启用备用室

  新快报讯 (记者 方夷敏 通讯员 戴秀文)省政府昨日召开广东省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首次厅际联席会议,研究即将出台的《广东高考考试过程应急预案》(下称《预案》讨论稿)。省政府强调,在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过程中,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因工作失职在应对紧急情况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全省成立高考应急预案领导小组

  根据部署,今年广东省将成立“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试过程应急预案领导小组”,组长由主管教育的副省长挂帅,副组长由省教育厅厅长担任。各地市、县(区)和各考场也相应成立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试过程应急预案领导小组。

  发生重大传染病启用备用考室《预案》讨论稿提出,若遇考试工作人员或考生具有感染危重疾病或流行性传染病的症状,应安排在备用考室,同时通知医院前来救治,并做好相关人员的隔离和防护等工作。

  若遇自然灾害的突然袭击(如台风、洪水、埋电、地震、火灾等),造成试卷损毁或影响考试正常进行时,各级考试部门要立即向当地有关政府职能部门报告,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及时拯救和处理,尽量减少损失和由此带来的不良影响。

  大面积舞弊案件上报110

  根据《预案》要求,如试题试卷丢失、失窃、泄密等突发案件,有关方面应立即进行现场封锁,及时向上一级考试部门和当地公安、保密部门报告,协助有关部门及早侦破。

  考场若遇大面积违纪舞弊、围攻殴打考试工作人员等特大案件,要及时核查数据,控制现场,不准涉案人员离开考场,并立即向“110”报警和向上级考试部门报告。

  此外,预案讨论稿还对考场的语音设备、环境噪音及突遇停电或供电等意外情况作出规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