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正文

广东高考将禁止中途上厕所 特别提醒考前少喝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14:19  南方都市报

  明日(6月7日),广东全省共39万名考生将分赴近300个考场参加高考。今天(6月6日)下午3时到5时,广州考生可以到各个考场先行踩点,熟悉交通、考场位置等情况。

  广州市招办特别提醒考生考试第一天早上不要喝太多水,因为新的考试规定不允许考生在交卷前离开试室,第一科语文考试时间又最长,所以考生要避免因为要上厕所而提前交卷。

  低年级学生放“高考假”

  今年广州高考考生有5万多名,考场42个。昨日记者来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发现该校部分低年级学生纷纷离校。据悉,该校为空出试室供高考使用,特地为低年级学生放“高考假”让他们回家自习。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在考前应预先熟悉考场的行车路线、路程时间、试室位置等,以免在考试当天延误时间。

  笔尖太细可能影响阅卷

  据了解,这时候复习对广大考生来说不是首要问题,最关键的是要准备好考试工具和证件。今晚要注意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凡是两证不齐全者不得进入考场。

  今年所有科目全部采用网上评卷,省考试中心、市招办的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不要使用蓝色笔迹的笔,钢笔、签字笔的笔尖不能太细,否则都会影响到扫描和阅卷效果。

  高考实施时间指令

  ◆每科开考前25分钟(第一科前移10分钟)。

  ◆监考员领取试卷。

  ◆开考前20分钟(第一科前移10分钟):预备钟敲响,监考员组织考生有秩序地进入考场,核对准考证、身份证,指导考生对号入座。宣读《考生须知》,监考员板书考试科目、时间、试卷和答题卡页数等内容。

  ◆开考前15分钟:监考员发放答题卡和草稿纸,指导考生填涂姓名、考生号、试室号、座位号。外语及英语(2)考试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开考前10分钟:监考员当众启封试卷袋,并认真核对。外语、英语(2)科目开始试听。

  ◆开考前5分钟:监考员开始发试卷。

  ◆考试开始:响铃并宣布开始答卷;监考员逐个核对考生身份及其他资料。

  ◆开考15分钟:停止迟到考生进场,监考员记录缺考情况。

  ◆开考60分钟:允许考生交卷。

  ◆考试终了前15分钟:提醒考生还剩最后15分钟,注意掌握时间。

  ◆考试终了:令考生停笔,验收试卷和答题卡,核对无误后让考生离开试室。

  专家提醒注意事项

  试卷有问题尽快找老师

  就广大考生考前和考试期间应该注意的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省、市招办的有关负责人和各方面的专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参考。

  市招办特别提醒:考前少喝水

  今年最新规定,考生在考试期间一律不得上厕所,所以考前不要过量饮水;

  不要穿制服进入试室;

  不要带手机等移动通讯工具;

  考前准备好证件和考试用具,如果临考前发现没带证件应向老师、主考汇报解决,如果考试时发现没带笔,可向监考老师求助;

  考试时先检查答题卡、试卷是否齐全、完整,如果发现有空白、褶皱等向监考老师汇报更换;

  用规定笔在规定位置填涂答题卡和作答;

  考试开始铃声响后才开始作答,考试结束铃声响后立刻停止作答并在原位等待监考老师收卷;

  不要携带任何纸张离开试室;

  考完一科后不要对答案;

  参加英语(2)口语考试的考生必须严格按准考证上的进场时间报到,否则禁止进入考场。

  冷饮要少吃备好擦汗巾

  考前第一天大部分考生都会出现焦虑的心理,所以今天晚上容易出现难入睡的情况,专家建议考生可以多吃苹果、牛奶等催眠食物;保持家居通风,

  使用空调时,室内外温差不宜超过5℃;

  不宜长时间让风扇直吹身体,睡眠时尤为如此;每门考试结束后,应抓紧时间小睡一会;出门前应带备毛巾,以便擦汗;多带备一件外套,以便对考场空调不适时使用;

  在高温闷热天气时,食物容易变质,不要到街边卫生条件差的饮食店吃东西,家里的食物要特别注重保鲜;

  不要过多吃冷饮雪糕,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要特别注意防御雷电灾害,出门前,最好拨打121气象信息服务电话,以便做好准备;

  女生遇经期不要慌张,特别是有痛经等症状的不要乱吃药,应向医生咨询。

  最大噪音源往往是家长

  每年高考也是父母赶考的时候,往年都出现因为父母过度紧张而影响考生考试的情况,如在考场外的家长往往成为最大的噪音源。

  专家建议,首先心态要平和,事先可以掌握考场的地形和路线,选择好交通工具。考试前监督考生带齐证件和其他考试用具。不要制造紧张气氛,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表露出焦急、惶恐情绪。凡事要考虑周到,孩子遇到困难时要有主见帮助解决问题。(记者 肖海坤)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