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考 > 正文

太粗心准考证忘在家 民警相助飞奔送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18: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南萍) 今天上午,西城外国语学校的考生佟文在参加第一场考试竟将准考证落在了家中。还是在民警的帮助下,于开考前3分钟,佟文接到了民警送来的准考证,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今天一大早,由于女儿参加高考,家住西八里庄北里的佟文和家人6点就起床了,赶往位于德胜门外安德路的7中考点。在考场附近的饭店内吃完早饭后,一直以为母亲保管准
考证的佟文向母亲要准考证,而此前佟文的母亲蔡女士一直以为准考证由女儿随身携带,这才发现准考证被落在了家中,此时已经是8时05分,离开考时间不到1小时。

  此时正值交通高峰期,如开车返家去取已经来不及,心急如焚的蔡女士向交警求救。接到求救电话后,西外交通大队的交警林立新于8时10分赶到,了解情况后考虑到摩托车比较灵活,决定骑摩托车载蔡女士返回考生家中取准考证。一路上交警为赶时间速度很快,但一直遵守交通规则,没闯一个红灯。蔡女士注意到在往返途中始终没有鸣笛,交警说“沿路很多地方都设置了考场,鸣笛会引起考生的紧张情绪”。

  佟文的母亲蔡女士在孩子进考场后特意给本报高考热线打来电话,谢谢这位热心、敬业的民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