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考 > 正文

坚强女孩走进考场 受伤男孩架拐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18: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 实习生胡志斌) 脚部被碎玻璃扎伤缝了一百多针的坚强女孩兰兰(化名),靠家长推着轮椅如愿地来到考场进行考试,两位监考老师将陪着这个孩子闯过她人生的这个重要关口。这是记者今天上午在经济管理学院高考考点看到的一幕。

  “这孩子真坚强,我们劝她来年再考,她都不同意”。经济管理学院考点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我们两天前接到她来我们这个考点考试的消息就开始准备,特意为她配备了
医疗用品和两个监考老师,还将原计划设在三层的备用考场挪到了方便上下楼、比较通风的一层。”

  记者看到,由于家长不能陪同进入考场,工作人员将兰兰抬到了楼里。据考场的老师介绍,兰兰是不久前在家洗澡时,被一块掉下来的玻璃扎伤的。由于怕影响兰兰的考试情绪,记者只望着兰兰被推进考场的背影默默地为这位坚强的女孩祝福。护送兰兰进考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这位女孩十分镇静、乐观,一定是位复习充分胸有成竹的好学生。

  记者在考场看到,另一位弱视的女孩虽没有去备用考场考试,但也被考点方面安排在了一处避光的座位上。

  “BOSS来了,BOSS来了。”早上8时15分,在123中教学楼外聊天的考生们对着大门喊了起来。从校门口推进一辆轮椅,上面坐着被叫做“BOSS”的男孩。

  他叫姚林,三周前打篮球不小心摔断了腿,一直在家歇着没来上学。不巧的是姚林的考场在3楼,而他又是个小胖子。为把腿上打着石膏的姚林安全送到考场,老师们早就做好了计划:让老师把他背上楼,或者干脆连轮椅一起抬上去。但两个计划姚林都不同意:“你看看我,质量太大了,170多斤呢,我自己能走上去。”

  为避免和别的学生一起入场受到冲撞,学校研究决定给姚林一个特权:让他提前五分钟进场。在3名德育处老师的协助下,姚林架着双拐上了3楼。虽然进了楼,却不能提前进考场,考场的封条必须在规定时间打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