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正文

北京2004高考首日:女生抱着氧气袋进考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0:43  北京青年报


女考生抱着氧气袋进考场

  本报讯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备用考场频频被启用,汇文中学考点甚至出现了考生抱着氧气袋参加考试的情况。北京高考将于今天下午5点半结束,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左右公布。

  高考备用考场频频启用

  昨天上午,汇文中学考点上演“惊人”一幕,一名女考生抱着氧气袋进入考场,在学校临时启用的备用考场中进行考试。

  据知情人士介绍,该女生在上周六上午看病住进朝阳

医院,并确诊为肺炎。经治疗病情得到控制后,该考生坚持要参加高考。前天崇文区招生考试中心紧急通知考生所属考点汇文中学,单独为考生安排考场,完成高考所有科目的考试。汇文中学副校长解海涛介绍:“学校接到通知后,立即启用两名备用监考人员,另外,还专门安排了医务室大夫守候在考场外。”

  记者了解到,昨天本市至少启用了四个备用考场,四个备用考场里都只安排一名考生。据悉,一名考生患有低血糖需要中途吃东西,一名考生患有水痘处在传染期,还有一名学生划伤腿缝了100多针。

  全程目击考卷如何进考场

  昨天上午6点15分,一辆小客车从北京二中校园驶出,开向东城区招生考试中心,领取今年高考语文和外语试卷。车上除了司机外,还有两名保密员和一名公安民警。到达后,两名保密员和公安民警直奔存放高考试卷的保密室。招生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先查验完校章,保密员则在领取证上签了字后,拿到早已经分好的、标着二中考点字样的高考试卷袋。整个过程,公安民警始终没有离开过。

  6点30分,载着高考试卷的小客车驶入北京二中,试卷被保密员搬运到学校保密室的保险柜内。保密员锁上电子密码锁,学校人事干部锁上第一道防盗门,再锁上第二道防盗门。

  上午8点到8点10分,两名保密员将高考语文试卷送到学校高考考务室,并分发到每一个考场的两名监考员手中,由两名监考员同时拿着试卷走进高考考场。记者了解到,今晚考生的答卷将被送往高考阅卷点。

  运送听力试题不敢坐电梯

  今年高考外语听力试题,仍然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播出。昨天下午1点55分,市高招办的两名工作人员拿着装有高考听力试题的保险箱,在两名武警的护卫下,沿着楼梯爬上设在五楼的直播间。“他们怕坐电梯上去,万一电梯发生意外,将影响整个外语考试的正常进行。”有关人士这样解释。(邓兴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