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正文

“球迷”老师娱乐学生 高考快乐面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0:50  重庆晚报


同学们,快乐点


爸爸妈妈,今天题不难

  老师做秀 娱乐学生

  “雄起!雄起!”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头缠一条红布带,上书“必胜”二字,与走进考场的考生逐一击掌鼓励,这是昨天上午发生在巴蜀中学考点的一幕。

  以一副夸张的球迷面容出现考场的,是巴蜀中学的高三语文老师李君昌,他用这种搞笑的方式,去营造一种宽松的氛围,来为自己的学生加油。

  “当时我是不是很喜剧?”李君昌事后笑着对记者说:“用这种搞笑的造型就是要让学生笑出来,能够彻底地放松下来。”在他看来,尽管已在考前反复给学生讲如何镇静地参加考试,但临到进考场时,特别是在第一科考试前,很多学生仍难免紧张。

  为让学生快乐地参加高考,很多学校都想了些办法。昨日一早,巴县中学就在广播里放起了心理老师专门给考生准备的轻松音乐,在进考场之前,有的班主任老师还半开玩笑地告诉学生,校园里的那颗铁树都非常难得地开花了,这预示大家今年一定会考出好成绩,逗得学生开怀大笑,信心猛增。

  高考首日试题不太难也给了考生们一个快乐的理由,大部分考生都是笑着走出考场。昨天在育才中学考点,一位罗姓考生第一个走出考场,迎头第一句话就是“今天天气不错!”他很自信地说:“没什么特殊感觉,很轻松,就像平时的考试一样。”他笑言:因为准备充分,再加上题目没有多大难度,完全没有压力。

  据市招办介绍,高考第一天平稳度过,全市95个考点,4000余考场一切正常,没有重大舞弊事件发生。交通、电力等相关部门全力保考,没有因停电、交通拥堵影响考生的情况发生。

  (记者 汤寒锋 何英 赵倩)

  快乐出发

  “赤日炎炎似火烧,考场内外半枯焦。父母心内如汤煮,金榜题名犹难晓。”

  赶考时节,一道围城让父母的焦虑和学子的紧张时分时合。究竟谁在高考?谁压力更大?都写在他们脸上。烈日如考官,仔细批阅着这一张张生活考卷。

  人生难得几回搏。但人生为何而搏?万涓成流,终究汇聚成河,目的地只有一个——快乐。

  想起已故女飞人乔伊纳的脸。无论什么比赛,在她脸上永远只看到微笑。一种从快乐出发,奔向快乐的微笑。她微微翘起的嘴唇似乎在笑:你们因计较比赛而焦虑,我因享受比赛而快乐。

  考场不是战场,它不能决定我们的生死;它的前面不是地狱但也未必是天堂。它只是社会多元化选择中的一个,即使落榜,也还有很多机会再来。正如市领导所说,落榜还是人才。

  希望多年以后你想起高考,会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而不是痛苦的噩梦。

  快乐出发,享受高考。衷心祝愿每一位家长都能尽享孩子成长的天伦之乐,也愿每一位考生都能因参与比赛、享受比赛而露出笑脸。

  王 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