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高招在线咨询:渤海船舶职业学院招办主任作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7:48  新浪教育

  2004年高考在即,如何填报志愿,各大高校招生政策如何,成为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为了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04年高招权威信息,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推出“2004年高招在线咨询”活动。

  6月14日下午3:30-4:30,渤海船舶职业学院招生办王日升主任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介绍渤海船舶职业学院2004年招生的最新情况,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如果你希望就2004高考报考的有关问题与老师进行在线交流,可以在这里预先提问,幸运者将会获得老师的直接回复。

  渤海船舶职业学院简介

  渤海船舶职业学院是在原渤海船舶工业学校(全国重点中专校)基础上组建的以造船专业为主、面向全国招生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葫芦岛市,占地 450亩,拥有龙湾、望海两个校区,现有在校生6500余人,教职工632 人,其中,专任教师366人,教授、副教授109人。

  学院现有八个系,即船舶工程系、动力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机电工程系、材料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管理科学系、师范教育系,设有船舶制造技术、船舶动力装置技术、船舶电气技术、船舶电子设备与通讯、船机制造工艺与设备、钢结构制造技术、室(舱)内设计、制冷与空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工业企业电气技术、机电技术应用、模具设计与制造、焊接质量检测与控制技术、焊接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与维护、计算机软件开发与维护、会计电算化、商务英语、市场营销与开发、电子商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22个专业。其中,船舶动力装置技术专业为国家级高等职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船舶制造技术、船舶电气技术专业为省级高等职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学院还扩大办学渠道,与沈阳工业大学联合招收本科生,与南开大学联合招收网络教育本科生,与华东船舶工业学院联合招生函授本科生。

  学院建立了校园网,拥有多媒体教室、语音室、计算机中心等现代化教学条件。教育部在学院设立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点、培训点及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点、培训点。

  在近几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普遍下降的形势下,渤海船舶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上升。 2003 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在辽宁省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年终就业率接近 90% ,毕业生大多数就业于上海、天津、大连、青岛、广州等沿海城市中的国有大中型造船企业,其中,造船主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 2004 年学院毕业生 1800 名,截止 2004 年 3 月,各用人单位向学院所提出的对本届毕业生需求指标已共计达 3000 多人。

  随着世界造船业中心继续东移,未来 10~15 年,我国将成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造船吨位翻一番,我国造船业对造船人才的需求必将大幅度增长,这为以造船专业为主的渤海船舶职业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历史机遇。不仅如此,渤海船舶职业学院还 是辽宁省唯一 一所以造船专业为主的高等学校,辽宁省教育厅于 2003 年 8 月制定的《教育为 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服务行动计划 》确定以渤海船舶职业学院为牵头单位建立造船业实训基地, 为全省造船业培养高、中级技能型人才。这意味着渤海船舶职业学院在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伟大事业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渤海船舶职业学院目前蓬勃发展、未来前景广阔。

  招生咨询电话:0429-3151288、0429-3151277、0429-3151299。
  学 院 地 址: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湾新区
  邮 政 编 码:125000
  传    真:0429-3151288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