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白领男士年龄也神秘 不同场合常“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1:1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女性大多对自己的年龄讳莫如深,询问女性的年龄,是很多人忌讳的事。近日,记者观察发现,不少职场男士在面对年龄问题时,也采取含糊其词,甚至概不回答的态度。

  李勇是汉口某科技公司产品事业部经理,实际年龄只有25岁,但在与客户交流时,一旦被问及年龄,他都称自己已年过三十。他告诉记者,自己长得有些孩子气,很容易给人留下不够稳重的印象,把年龄说大些是为了让自己显得成熟一些,以取得客户的信任。

  与之相反的是,某广告公司总经理柯云辉虽已年过四十,但对外则声称自己年仅35岁,而且其外表较年轻,因此年龄谎言很少被识破。他说,广告业是年轻人唱主角的行业,把年龄“缩水”,能给人一种充满激情的印象,而且在与公司年轻员工沟通时,也少了年龄上的“代沟”。

  记者发现,一些职场男士甚至拒绝回答年龄问题,与女性把年龄尽量往小隐瞒相比,职场男性在说明自己年龄时,呈现出“弹性”的特点,需要大时就把自己说得“沧桑”些,需要年轻时就把自己说得“青春”一点。他们认为,在年龄问题上打“马虎眼”,有助于他们在职场上游刃有余。(任宝华)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