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天津城建学院:本市建设城建人才需求量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1 13:25  每日新报

  天津城建学院招生办主任 刘霜梅

  招生计划

  在津计划本科招生 850人

  新增专业城市规划:培养能在建筑规划、设计院所、房地产开发、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及高等院校等部门从事研究、设计、教学和开发、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英语:培养能在政府机关、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外事、经贸等国家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研究、教学和管理工作的英语高级专门人才。

  

电子商务:培养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电子商务开发、应用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录取原则

  第一志愿不满时,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今年建筑学、城市规划 2个本科专业在津招生批次为随重点 B类批次,其它本科专业为本二批次。

  奖助学措施

  目前学校设立的奖学金的种类有:国家奖学金、理工科奖学金、理工科奖励助学金、王克昌奖学金、城建学院奖学金等。根据国家规定,特殊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国家

助学贷款。对生活困难的学生学院可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收费情况

  学费:艺术类专业 8000元 /年,其他 3200— 4000元 /年;住宿费上限为 1200元。

  咨询方式

  学校网址:http://www.tjuci.edu.cn

  招生咨询电话: 23792194 23792745

  E-mail: zhb@tjuci.edu.cn

  城建学院咨询热点

  问:报考英语专业需要什么条件?

  答:考生的高考外语语种必须是英语,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需参加英语口试。

  问:报考艺术类专业,还要参加学院考试吗?

  答:报考艺术设计和工业设计两个专业的考生除了

分数线达到艺术类录取分数线外,还必须通过本院艺术类专业考试。

  问:估分在 450分,是否可以报考城建学院?

  答:可以报,只要分数达到今年本科二批的分数线,第一志愿填报城建学院,可能性是很大的。

  问:估分在 480-490分左右,是否可以报考重点 B类?

  答:可以试试,如果分数不够,但还想考城建学院,可以再报考本科二批。

  问:估分在 560分,是否可以报建筑学专业?

  答:可以。

  问:理科学生估分在 420分左右,是否可以报考城建学院?

  答:主要还是要参考今年的本科二批分数线,去年城建学院的理科录取分数比本科二批分数线高 1分,只要上线,第一志愿报考还是可以的。

  问:篮球二级运动员是否可以加分报考?

  答:由于学院目前不需要这方面的特长生,所以报考实际上还要看考试的成绩。

  问:报考城建学院有无对视力的要求?

  答:建筑学和城市规划两个专业需要绘画功底,要求对色彩的分辨力,考生不能患有色盲。

  问:新生录取报到后,上课地点如何安排?

  答:所有本科专业在院总部上课;电子商务、网络技术与信息处理、外贸英语和工商管理四个高职专科专业在高职南院区上课;其他高职专科专业在红旗南路高职院区上课。

  问:学院的就业情况如何?

  答:近几年,随着海河开发、地铁、快速路的建设,天津市对城建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很大,一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 90%以上。

  (记者 王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