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会计考试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生获国际会计考试第一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2 17:11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香港6月11日电 (记者 张雅诗) 香港中文大学会计系多位毕业生在2003年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考试中获骄人成绩,其中2000年毕业的简咏茵在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5500名考生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

  其他考得佳绩的还有试卷第一名关慧妍、金奖得主陈诗茵、铜奖得主李康裕和李妙蓝。他们都是中大专业会计学系近年的毕业生。

  香港中文大学11日举行庆祝会,表扬这些毕业生取得的成绩。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天生教授表示,中文大学毕业生在ACCA考试中获得优越成绩,肯定了他们本身的能力和所付出的努力。

  ACCA是全球最著名的会计专业组织,有100多年的历史。ACCA的资格获得全球会计和财务界的认可。ACCA也是全球第一个以国际会计学标准开办考试的专业机构,考试每年6月和12月举行。学生如要获得特许会计师资格,除了要成功通过考试外,还要有最少3年相关的执业经验。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