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上海中考迟到15分钟不得进考场 不予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4 14:3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近日有报道说今年上海中考有“迟到15分钟的考生可安排到备用试场考试”的考场规则,引起了许多考生的关注。昨天,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澄清:“今年中考考场规则没有大的变化,迟到15分钟者一律不得进入考场,且不予补考。”

  按照考场规则,开考前15分钟(首场考试前20分钟)打预备铃,考生进入考场。开考正式铃响后才能答题。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外语考试因有听力考试,考生须
提前20分钟到达试场,听力开考(包括试听音)后15分钟内,迟到考生转入备用试场考试,但必须保持安静,不得干扰其他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得入场,且不予补考。

  今年中考试场规则明确要求“考生必须本着诚实守信的态度参加考试”,“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试场”。从学生实际情况需要考虑,考试部门在每个试场安排了备用考场,主要提供给身体等方面有特殊情况的考生,有这方面需要的考生可向所在试场提出申请。

  今年的英语听力考试仍通过东广的两个频率由各试区统一播放,考生不得携带、使用收音设备(包括小型便携式收音机和收放音机)。使用“返沪考生”英语试卷的考生,不进行英语听力考试,直接做笔试题。

  作者:记者郭文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