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综合人才招聘会上 外企老总妙谈“匹配应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4 14:5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招聘会上,求职者要想应聘成功,现场面谈时的表现很重要。昨日,在洪山体育馆举行的综合人才招聘会上,一家外企老总向记者畅谈了其“匹配应聘”之道。

  昨日,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戴蒙德电力机械(湖北)公司招聘展位前围了不少人。原来,招聘负责人史蒂夫·卡本特无意中同一名应聘者讲起应聘注意事项,结果引来不少人旁听。卡本特认为,要想应聘成功,现场面谈时关键要考虑自身条件和工作岗位是否匹配的
问题。

  他认为,应聘者看了职位描述后,首先要考虑自己是否符合招聘条件,符合多少。当发现不完全匹配时,要尽量突出自己具有优势的一面。如有的人一看对方“要求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而他只有3年工作经历时,便放弃应聘了。而卡本特认为,这还有希望,如果向对方说明自己3年的工作经历,也能达到对方要求的5年工作经验所达到的水平时,也有可能应聘上。

  应聘者众多,大家水平相当,如何脱颖而出?卡本特认为,讲明自己与应聘职位的具体匹配程度,并表明到岗后的工作态度,告诉对方为什么偏偏招聘你的理由,就离成功不远了。

  此外,有人欲应聘中层管理人员,面谈时却穿着吊带裙。卡本特说,面谈时,应聘者从外在形象到语言交流,都要适合欲应聘的那个职位的职业形象。若仅将简历送给招聘者而不详谈,应聘的希望就不大。(解鸿震 舒欣)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