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考 > 正文

上海中考前学生家长心态更趋理性 订房订车不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6 10:00  新闻晨报

  

  订房订车没起“蓬头”

  ------------------------------------------

  □实习生李晓明倪佳

  晨报讯出租车的预订量估计要比高考减少起码五成,预订宾馆“午间备考房”的电话几乎销声匿迹……与高考时期出租车预订供不应求、各考点附近宾馆房间供不应求的情况相比,中考前期的“护考”准备似乎显得风平浪静。区别于高考期间步步护卫、事事关心的状态,中考前夕家长们的心态更趋于理性与平和。

  高考前三天就订满近4万车次,而中考订车至昨日晚7时为止还不满4000车次。四大出租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由于订车任务繁忙,公司曾经采取高考送考时段限制社会订车的措施,但由于中考订车的人数远远小于高考,到现在为止,公司还没有制订特别措施限制社会订车。

  大众出租车公司的调度中心夏主任告诉记者,截至昨日统计,已接受2000多车次的预订,而高考达到12000多车次,两者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强生出租车公司接受了1000多车次的预订,调度中心的高主任用“平稳”来形容今年中考订车情况。

  与此同时,宾馆预订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徐汇中学附近的天平宾馆陶经理昨天在采访中表示,高考前一个星期该宾馆就不断接到家长们的订房电话,高考3天里宾馆每天都客满。但是到目前为止,宾馆接到家长为孩子中考而特订的房间订单仅有六七份。

  据出租及宾馆业内人分析,中考订车、订房“降温”的主要原因是中考绝大多数考生都是就近考试,不像很多高考考生的考试是跨区进行的,因此要出租车“护考”、要宾馆房备考的考生人数不能和高考相提并论。但教育专家表示,中考后广泛的升学选择面和广阔的出路让望子成龙的家长们拥有了一颗平常迎考心。

  晨报提醒

  考生雨具须集中摆放

  晨报记者陈默报道中考期间,正值黄梅雨季,面对闷热多雨的天气,不少家长提出询问,孩子携带的雨具能否进考场?对此,上海市教考院有关负责人说,与手机等物品一样,雨具不属于考试用品,考生携带雨具进入学校后,将根据各个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集中摆放在走廊、考场教室门口或讲台区域,集中摆放工作必须在考生入座前完成。考生在开考后仍随身携带雨具的,以违纪处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