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上海中考本周五开考 考生勿忘试场新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6 13:00  东方网-文汇报

  2004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将于6月18日至20日举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政治、物理、化学6门学科。记者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上海中考试场规则有所修改,精心备考的考生千万不要忽视。

  电子设备严禁使用

  今年中考试场规则向高考靠拢,已明确规定,“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进入试场”。手机、呼机、MP3及有数码显示图像、数据功能的通讯等电子设备均不能带入考场,监考老师将会在开考前检查、提醒考生,如果发现考生误带入考场,会让考生集中放在考场前面,等考试结束再归还考生。

  今年的英语听力考试仍通过东广的两个频率由各试区统一播放,考生不得携带、使用收音设备(包括小型便携式收音机和收放音机),考虑到可能受到路程远近、灾害性气候等自然、外界因素的影响,今年各考场将准备备用带。使用“返沪考生”英语试卷的考生,不进行英语听力考试,直接做笔试题。

  迟到15分钟不予考试

  考试前10分钟打预备铃,考生进入试场,迟到15分钟者不得参加这门学科的考试。而首场语文考试及外语考试则特别要求考生提前20分钟入场,以便于考生寻找到正确的考场、座位。如果发生考生迟到的情况,在开考后15分钟之内赶到的,则仍让其参加考试。

  外语考试因有听力考试,考生须提前20分钟到达试场,听力开考(包括试听音)后15分钟内,迟到考生转入备用试场考试,但必须保持安静,不得干扰其他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得入场,且不予补考。

  今年中考交卷离场的时间仍与往年相同,开考30分钟后,考生才准交卷出试场。出考场后不得在考场附近停留、谈话。

  各项考纪更为严格

  为净化考试环境,严肃考场纪律,体现公平、公正原则,今年上海中考试场规则规定,考场内不得相互观看,不得交谈、传递,如有违犯者,视其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警告、试卷作废或取消考试资格处理;除作图可用黑色铅笔外,一律用蓝色或黑色的钢笔、圆珠笔答卷,不得使用红色墨水和铅笔答题;试卷上非指定部位不得出现考生姓名,试卷批阅登分处不得书写等;必须按规定要求答题,草稿纸上答题一律无效;语文、英语既有试卷又有答题纸,必须答在答题纸上;不准将试卷或答卷纸带走,离场考生不得再进试场。

  除钢笔、圆珠笔、铅笔、圆规、直尺、橡皮外,考试时书包、书籍、计算器、簿本、纸张、铅笔盒、修正液等均不能带入试场;如误带入,应放置在监考人员指定的地方。政治学科开卷考试,可带入相关书籍、资料。因课桌面损坏严重欲使用垫板者,需经监考人员允许。

  初中毕业生首次参加这样的重大考试,有的因为心情紧张,有的出于无知,每年总有极少数考生迟到,忘带准考证,书写出差错。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升学考试没有补考程序,这些只能由考生本人负责,因此切记要遵守试场规则和纪律。(见习记者 李雪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中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