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考 > 正文

重庆今年高考作文满分少 数学得分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7 11:19  重庆晚报

  今年考生究竟考得咋样?记者昨日采访了部分阅卷老师和阅卷组相关负责人。

  据有关老师介绍,今年很多考生语文考下来感觉很好,认为很简单,但阅卷后发现在一些基础方面丢了分。

  考生普遍反映比较好写的作文,今年在得分上并没有大幅提升,中等、中上、及格
这几档的得分情况和往年差不多,满分作文减少。这位老师分析说,作文给考生自由发挥的空间较大,但有的考生却忽视了主题限制。比如有部分考生把“自我认识”变成了“认识自我”,且只谈了一方面,对“他人的期望”完全不谈,这样的作文就不可能得高分。

  这位老师透露,今年满分作文比去年少,因为网上评卷至少是“两评”,即由两个老师来评阅,两位老师能“心有灵犀”一致给满分的情况较少。

  今年考生普遍感觉数学比较简单,从主观题的评阅情况来看,得分肯定超过去年。数学阅卷组有关负责人预计。

  这位负责人说,从评阅情况来看,今年考生的数学能力比往年考生强,只要把握了基础、重点、大纲的内容,考生就能答好题。

  今年是使用新教材后的第一次高考,新内容比较多,往年在大学里才学习的概率、逻辑如今放到中学教材,在今年的数学高考题目中,考新知识的部分占了38分,这些题目都比较基础,但仍有部分考生没有重视,导致丢分。

  由于主、客观试题的分数还没有合成,现在还不知道得分的具体情况,但从主观题的得分来看比去年好,数学得分肯定比去年高。(本栏稿件由记者 何英采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