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海南中考首次使用答题卡 考生须注意答题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2 10:41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21日讯 (记者 姚莉莉) 答题卡该用哪一种笔填写?试卷上涂划算不算作弊?今年中考首次使用答题卡,一些考生对答题卡的正确使用疑问多多。记者今天专门采访了省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他们就正确使用答题卡应注意的事项一一作了说明。

  不同题型 用笔不同

  据介绍,今年中考实行网上评卷。为方便扫描,考生须在答题卡上答题。而不同的题型答题时须使用不同的笔。

  考生拿到试卷后,应先在答题卡规定的空格处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写上自己的准考证号和姓名;再用2B铅笔将与自己考试号、座位号对应的标号涂黑。

  答选择题时,将所选择的选项对应的标号用2B铅笔涂黑。

  答作图题时,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以及2B铅笔都可使用。但省中招办提醒考生,使用签字笔或钢笔作图时,应防止墨水溢出;而使用2B铅笔时须画得重一些,以免因为笔迹太淡影响扫描效果。

  答主观题时,须使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

  涂写不正确要进行修改时,可用塑料橡皮擦干净再涂。

  试卷上答题无效

  书写答案必须写在对应题号的答题区域,写在答题区的线框外面和没有对应题号的答题区域的答案都无效。不得折迭、损坏答题卡。省中招办负责人特意提醒考生,答题时须合理安排时间来填涂答题卡,切忌在考试结束时才想起,然后匆匆忙忙填卡,这样容易导致填涂不规范,影响扫描效果。

  不少考生喜欢在试卷上写写划划,这是否因在试卷上作标记而以作弊处理呢?省中招办负责人说,在试卷上涂划并不会以作弊论之,但考生应注意,在试卷上答题无效。

  英语考试切忌迟到

  英语考试先举行听力测试,考生切忌迟到。据介绍,英语听力考试开考后(即英语听力考试播音开始),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听力考试结束后,迟到不超过30分钟的考生,可以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笔试的考试。

  化学、物理在中考中采取合场不合卷的方式,不少考生担心会在考试中涂错答题卡。省中招办为避免此类情况发生,特意要求监考员先发化学试题、答题卡,学生答题一小时后再发物理试题、答题卡,考试结束时,一起分科收取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中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