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考 > 正文

上海中考阅卷工作基本结束 语文成绩比去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4 11:3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部分区县中招办获悉,本市中考各学科的阅卷工作已基本结束,语文大作文学生选“我的视线”的居多。根据抽查试卷统计的情况,今年中考语文学科的平均成绩比去年略高,预计在95分以上。

  今年的中考作文题首次出现了两个题目,学生可以从两个题目里选一个,这是近10年来中考语文命题变化最大的。抽查显示,写“我们是初升的太阳”这个题目的学生约占总
数的40%,但真正出色的文章并不多,许多学生可能是受了“我们是初生的太阳;我们是风华正茂的中学生。校园里,我们生机勃勃;校园外,我们热情奔放……”这一提示语的影响;也可能是受了《少年中国说》这篇文章的束缚,一些同学写得比较空,泛泛而谈。

  相反,“我的视线”这一题目得到了更多学生的青睐,占学生总人数的60%左右,考生有东西可写,得分也相对较高,少数区出现了满分作文。考生有写自己眼睛看到的场景,也有写过去回忆的,大多写得比较生动。

  有关专家认为,今年语文学科适当降低了难度,主观题目较多,给了学生更大的发挥空间。据了解,去年中考语文平均成绩为94分不到,今年预计将超过95分。

  [相关链接]

  中考录取大致日程

  6月25日前阅卷登分工作结束

  7月3日前

  投档控制分数线公布

  7月3日至7日完成

  集中提前招生学校录取工作

  7月9日至15日完成

  普通高中录取工作

  7月16日至19日开始

  中等职业学校录取

  7月20日至24日完成中职校征求志愿录取工作

  7月28日左右

  统一招生录取工作基本结束

  □记者郭文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