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聚焦2004高考状元 > 正文

重庆今年高考状元网上“实话实说”(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4 14:40  重庆晚报


本市今年高考状元李田元、曾雪兰昨日下午来到本报嘉宾聊天室与关心她们的网友聊天。记者 易行 摄

  昨日,本市两位高考新科状元李田园、曾雪兰作客本报聊天室,与网友们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坦诚交流。 

  考高分要好心情

  高考前紧张如何调节?李田园说,考前紧张很正常,其实这种紧张缘于你是否自信,还有如何对待考试成绩。平时没有努力,再紧张也没用。晚上美美睡上一觉,第二天就精神百倍。

  曾雪兰的经验是,高考前几天听听音乐、散散步或者适量运动都是放松的不错方法。进考场实在紧张就先深呼吸,然后全身心投入。

  题做错了要思考

  李田园的经验是,善于总结,重视基础知识的积累。特别是最后的复习要回归到教材,熟悉公式定理,整理一条把知识串起来的线索,然后找到规律和其中的区别,重点记忆。

  “做错了题要思考”是两位状元的共同感受。李田园说,高三时准备一个本子,专门收集做错的题。

  高中没有谈恋爱

  “有喜欢你的男同学吗?”、“你如何看待中学生谈恋爱?”、“你们是否谈过恋爱?”……当网友抛出这些“隐私”问题时,两位女状元显得很大方。

  两位状元都表示,在高中没有谈过恋爱。但曾雪兰认为,高中谈恋爱是很正常的事情,不值得大惊小怪。李田园说现在还小,学习又忙,没有时间考虑。

  有过逃课的经历

  “你逃过课吗?”“当然逃过呀”曾雪兰说。“父母知道你逃学吗?”曾雪兰做了个鬼脸说,“逃课哪能让父母知道?”

  曾雪兰说自己有过逃课的经历,对于自己不喜欢的课,“学起来很痛苦。”

  都喜欢武侠小说

  “你对作文抄袭怎么看?”一位名叫“馒头”的网友问。曾雪兰表示作文应该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她很反感抄袭。

  两位状元认为,多读书对作文有好处,两状元都曾喜欢武侠小说,不过对名著和散文也看得不少。

  记者 何英 汤寒锋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