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重庆高考分数线划定 高考生快来看你上线没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5 10: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文科重点本科最低录取分数线537分理科重点本科最低录取分数线518分

  本报昨晚11时讯 (记者 厉莉)昨晚9时,重庆市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将招委会刚刚通过的2004年重庆市高考录取分数线向媒体公布。

  各批次分数线划定

  文科:重点本科最低录取分数线537分,一般本科472分,本科第三批次440分,专科418分,高职专科360分;

  理科:重点本科最低录取分数线518分,一般本科450分,本科第三批次415分,专科385分,高职专科300分。

  体育类考生重点本科文考成绩385分,体育考试成绩90分;一般本科分别为355分与80分;专科分别为345分与75分;高职分别为340分与70分。

  美术艺术类考生文化成绩最低录取分数线,本科为285分,专科为265分,高职150分。音乐艺术类考生分为师范类与非师范类,师范类本科录取线为315分,专科265分,高职专科150分;非师范本科为250分,专科为230分,高职专科150分。

  分数划定考虑了加分

  昨晚,重庆市招办副主任邱可在公布分数线划定的原则和办法时强调,由于重庆市内库区淹没县及贫困县较多,享受加分照顾的考生也多,所以在划定录取线时除了考虑招生计划与录取成绩外,还充分考虑到了考生加分这一因素。

  最后,分数线按照重点本科批次比招生计划扩大20%的比例,一般本科与本科第三批次扩大10%,普通专科扩大5%,高职专科适当扩大的办法,最终确定了分数线。

  录取分线数大幅上升

  据重庆市招办对试卷及考分的分析,今年高考语文科目难度与去年持平,文科综合考试题目难度比去年略有提高,其余考试科目难度比去年明显降低。因此,今年文科平均分与去年持平,理科平均分比去年上涨了34分。

  今年文科上了600分的考生为236人,而去年只有138人;理科上了600分的考生有2298人,而去年仅为374人。再加上今年录取比例比去年有较大下降,所以今年

高考录取分数线比去年大幅上升。其中,文科录取线上涨了20分至40分,理科上涨了50分至60分。一半考生填报本科第三批次

  今年重庆市高考重点本科批次与一般本科批次的录取分数线相差较大,其中文科相差65分,理科相差68分。

  据分析,这与今年增投的招生计划主要在一般本科批次这一因素分不开。另外,今年重庆市本科第三批次(包括独立学院、应用技术本科、民办高校)及专科批次的生源良好。据统计,今年文科4万多考生中,有58%的考生都报考了本科第三批次,49%的理科考生也填报了这一批次志愿,普通专科和高职专科志愿也全线“飘红”。招办称,这一方面得益于今年取消了补录,让考生填报志愿更实际,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这些院校的长足发展,得到了社会和市民的认可。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