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考生试卷上留电话 海南47名违纪作弊考生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5 20:23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24日讯 (记者 姚莉莉 翁朝健)“雷同卷目标管理责任制”在今年高考中初显威力。记者今天从省考试局获悉,我省今年未出现雷同卷。但高考期间,仍有考生铤而走险或粗心大意导致违纪,共有47名违纪作弊考生被查处,比去年减少11人。

  据了解,今年我省首次推行考点雷同卷零例目标管理责任制度。如果一个考点内雷同卷超过一定数量,主考官和监考员必须承担一定的责任。 这一制度进一步加强了考风考纪
建设,在我省近14万份试卷中,未出现一例雷同卷。

  在47名违纪作弊考生中,有45人因违纪被取消单科成绩,其中在试卷规定以外书写姓名、考号的18人;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的8人;在试卷上作标记的8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4人;考试时偷看的3人;带规定以外物品进场的3人;带卷出考场的1人。

  据省考试局副局长符方杰介绍,考生在试卷上作的标记五花八门:有考生在试卷上给省高招办写信;或专门向评卷教师问好;还有一名荒唐考生竟在试卷上留下自己的电话和电邮信箱,请评卷教师对其作文提出修改意见。

  另外,有2人因作弊被取消所有考试科目的考试成绩,其中一人请他人代考,另一人抄袭他人答案。

  符方杰说,纵观今年的违纪考生,在考场上犯规的相对减少,大部分因不遵守考生守则造成违规。他提醒今后的考生一定要改掉抢答、拖答、乱涂乱画的坏习惯,否则将付出沉痛代价。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