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聚焦2004高考状元 > 正文

广东10大状元之:总分状元李军、陈富汉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9 11: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品学都优异 同班摘双星

  本报茂名讯 记者林福益报道:广东省茂名市第一中学有两名应届生在今年的高考中获得骄人成绩,双双成为广东省今年高考900分状元。昨晚消息传到茂名,校方与家长喜不自禁。据悉,茂名一中是恢复高考以来第一次荣摘双星,全省也是第二次有学校摘得双星。

  这两名900分状元是该校高三(1)班的李军、陈富汉,两人同班,又同为19岁,都是学生干部,李军是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富汉是班长。

  据茂名一中校长黄家祥介绍,他是昨天下午6时得知这一消息的:“这是继广州执信中学之后,自恢复高考以来第二次有学校摘得‘双星’。”黄校长介绍,这两名学生都是全面发展的品学兼优的学生,两人的成绩在班里一直都保持在前五名以内。

  陈富汉家在茂南区公馆镇农村,父母都是农民,昨晚校方找不到陈富汉家的电话,而记者好不容易才拨通了李军家的电话。李父说,李军能考得好成绩,一是靠他好学,二是靠他聪明。而黄校长则认为,学校能摘回“双星”,与他们重视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有关。

  陈富汉


  毕业学校:

  茂名市第一中学

  第一志愿: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李军

  毕业学校:

  茂名市第一中学

  第一志愿:

  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