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湖北考试院:申请复查为何不让看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04/06/30 11:3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全省申请复查高考卷面分正紧张进行,与往年一样,复查是根据考生申请由工作人员代为核查卷面分数,如有错误立即更正。有考生昨日致电本报称,很想看看自己的试卷。

  华中科大能源学院刘教授的女儿是华师一理科实验班高才生,曾两次获得全国物理竞赛二等奖。这次高考中,她对自己627分的成绩表示怀疑,认为理科综合少了40分。于是父女俩要求查看试卷,但被告知无权查看,只能等待工作人员复查通知。

  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多年来执行的规定,卷面复查只是把每个题目的卷首分相加,看有无加错或漏加的情况,至于试卷是否改错,则不属于复查范畴;这么多考生,只让申请查分的考生看试卷,对其他考生不公平,而让全体37万考生都来看试卷,根本无法操作。

  据悉,我省高考评卷采取了许多办法控制错误和误差,基本上每位评卷老师只评一道题,这可以保证“即使一位评卷员受喜好等自身因素影响判分,但仍然是‘一把尺子量到底’,对考生得分而言仍然是公平的;若考生和家长要求改评分数,这就会给统一的评判带来一些不公平。”(李卫中 张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