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明日高职专场双选会在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06/30 11:51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7月1日,高职类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将在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举行。

  2003年高职毕业生为13647人,就业率为55%;比2002年多了两个百分点。从全国范围看,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率为55%,大大低于本科毕业生80%的就业率和中职毕业生90%的就业率,从数字上看,其就业率明显低于平均就业率,而2004年,280万毕业生中,有150万是高职毕业生,如果就业率仍然上不去,就会成为制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局性大问题。因此
,抓紧抓好高职毕业生的就业是各级政府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为解决高职毕业生的就业困难,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高职毕业生专场双选会。据了解,此次专场双选会目前已有民生保险公司、北京卓瑞兴业珠宝贸易有限公司、北京九元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市大钟机电技术有限公司等30家京内单位组织人员选聘良才,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多个需求职位,涉及市场营销、电脑平面设计等传统实用专业,其中,服务性行业对高职毕业生需求最大。

  本场双选会的特点是:

  1、在大学生就业之家双选的同时,现场还将有就业指导专业人员就有关就业政策、面试指南、企业信息的答疑解难。

  2、参加本次双选会的很多单位明确表示愿意参加实习和勤工俭学专场招聘会,希望通过提供实习和勤工俭学来选拔到适合本企业的员工。

  3、清华大学信息学院作为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共建的大学生实习基地,参加本次双选会, 为毕业生提供以实习为导向的就业咨询服务。

  4、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世纪博才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针对当前大学生能力测评、就业培训、择业心理等方面的就业指导与培训课程在招聘会同时举行。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