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六名学生高考作文满分 语文大师要办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2 10:1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 健)八堂语文课后,学生的语文水平会有明显提高,十几堂课后,学生就会从高考摸底考试不及格的成绩实现高考语文成绩108分的质的飞跃。创出这个奇迹的就是全国自编高中语文教材第一人、青岛教师王泽钊。近日他将来京,在《北京文学》杂志主办的“全国中学生新语文阅读写作夏令营”中,指点学生的语文学习。

   王泽钊是一位有18年教龄的高中语文教师。1986年,他开始自编教材,由他编写的
高中语文教材《新语文》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他的学生中,有6人获得高考作文满分,2001届高三班语文高考成绩平均分竟达到122.3分,被称为“语文教学大师”。

  《新语文》中收录了大批文学大师的文学作品,鲁迅、茅盾、巴金、海明威、加缪、卡夫卡等现代中外文学大家一一在列,许多当代作家、诗人的作品也能从中找到,像刘索拉的《你别无选择》、梁小斌的《中国,我把你的钥匙丢了》、食指的《相信未来》等。此外,还有往届学生的优秀作文,甚至还有崔健的摇滚歌词《一无所有》和《一块红布》。在 《新语文》中出现最频繁的作家是鲁迅和王小波,各有5篇文章入选。

  《北京文学》杂志社社长章德宁认为,很多语文老师都对我国现行语文教学进行过改革和探讨,但真正提高学生成绩的不多,王泽钊从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的结合中,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北京文学》杂志一直密切关注我国语文教学的发展,1997年,该杂志刊登的《忧思中国语文教育》系列文章,曾引起语文教育的地震和强烈社会反响。

  据悉,“全国中学生新语文阅读写作夏令营”将于本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王泽钊老师作为主讲人,将指点同学们的语文学习。该夏令营适合高中学生参与,每人费用750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