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企业信息管理师全国首考结束 成绩8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5 11:37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近日企业信息管理师全国首次统考顺利结束。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000名人员参加了企业信息管理师和助理企业信息管理师两个级别的鉴定考试。

  本次考试历时一天,上午是理论知识考试,下午为专业技能考核,同时,业信息管理师随后还进行了书面论文答辩。考试以《企业信息管理师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从信息
化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信息网络构建、信息系统维护、信息系统运作、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等角度对企业信息管理的专业技能和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核。考核既注重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更关注考生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测评。

  据劳动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人介绍,企业信息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是目前我国面向复合型CIO人才队伍培养的惟一一种国家考试。该职业资格考试是为弥补我国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复合型人才不足的现状推出的,旨在为全社会培养一支既懂管理科学又懂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专业化、正规化的企业信息管理人才队伍。

  本次鉴定考试结束后,各地将迅速组织阅卷工作,预计考试结果将于8月份正式公布。考生届时可登录中国企业信息管理师网站查询成绩。另据了解,企业信息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考试还将于今年9月12日和11月7日进行。

  文/李茂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