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各地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大在京录取线昨晚划定 文科581分理科628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7 09: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郑超) 昨晚,北京大学校方有关负责人透露,北大录取线划出,文科581分,理科628分。同时,校方向记者透露,由于今年北京考生报考北大的高分生多,为满足考生读北大的愿望,北大决定扩招51人。

  北大文科扩招10人,理科扩招41人,原计划招生290人,实际招生341人,扩招人数不包括自主招生、特长生和小语种。北大今天将尽量开通网上查询录取系统,但发不了录取

  通知书。据悉,北大去年文科录取线为590分,理科为600分。

  据分析,去年600分以上的考生是800多人,大都被北大清华瓜分,今年,600分以上的考生近2200人,而北大、清华招生计划不足700人。与去年不同,由于北京今年是考前填报志愿,考生在不知道自己分数的情况下填报志愿,再加上600分以上的高分生多,高分生的志愿出现分流现象。北京外国语大学小语种录取考生最高分为615分,外交学院今年理科的录取线为615分。据分析,今年一批控制线高于去年,今年参加本科一批录取高校的录取分数也会“水涨船高”,从已经录取完毕的部分学校录取情况来看,文理录取线比去年高出20—30分。

  据悉,今年全国共有533所高校在京招生,在京招生计划总数63775人,本科计划35976人,占计划总数的56.41%;专科计划27799人,占计划总数的43.59%。

  另据记者了解,其他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高校将陆续于今天划出调档、录取线。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