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职场成功终极手册》 > 正文

与团队成员进行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11:08  新浪教育

  以上20个问题可以使未来老板的很多有趣信息表露出来。但是老板通常只会点名一些你最容易接受的员工与你见面。他们可能会挑选一些具有社交能力与口才的经理,这些人很可能只会谈论公司文化中的某些方面:那些他们喜欢向公司未来员工展示的方面。然而,我们大家都知道,公司里的真正情况一般不会得到全面的展示。如果你真的想了解公司生活的真实情况,你应该试图找一些你最终可能一起共事的员工了解情况。

  向未来的老板提出要求,看看你是否可以有一些时间——也许就半天——与你可能会一起工作的地位相同的人,或者那些可能会向你汇报工作的团队里的成员进行交谈。与他们进行交谈时,以上的20个问题并非全部合适,但从问题6至20中的多数还是可以的。如果可能,要求与他们进行一对一的交谈,或者可以在非正式的场合进行交流,如午餐、当地酒吧里小呷或者晚餐等。在工作场所,员工们可能会担心受到监视,如果换个环境,他们可能会向你提供更多真实情况。

  不过,与团队成员进行交流并不只是为了了解未来同事们的情况。由于很多公司都努力与其客户、顾客,甚至供应商建立协作关系,因此这些因素也会构成公司生活中的一部分。你可以看看,是否能与一些客户或供应商进行交流,他们也许能为你提供一些很有价值的信息,帮助你了解公司的信誉情况。

  你未来的老板也许会对你提出的与客户进行交流的要求有些犹豫。事实上,未来的老板是不大可能会为你提供这样的机会的,除非他考虑让你担任经理,或者年薪30000英镑以上的职位。不过,如果你向未来的老板做出解释,说你真的喜欢遇到的公司内部的人员,但想对公司的市场与客户情况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帮助你做出最后的决断,那你未来的老板也许会做出让步。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