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职场成功终极手册》 > 正文

职业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10:52  新浪教育

  在考虑对自己的职业进行大的变动前,最好先考虑一些调整工作方式的较为温和的办法。第八章为你提供了一些建议,帮助你调整现有的工作状态,以更好地处理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实现自己更远大的职业理想。但在永远做一个打工者与完全独立、创办自己的企业之间,你还有一些其他的选择。你可以看看这些选择是否适合你?

  ●做临时经理。公司有时会遇到一些短期问题,又没有足够的资源进行应对。在这
种情况下,公司也许会招募一位临时经理,能够胜任这种工作的应时人才必须具有处理公司遇到的临时问题的经验与成功的业绩记录。通常情况下,雇主是通过专业人才招聘公司或临时管理协会来招募临时经理。薪水可能很丰厚,不过老板通常也会对你寄予很大的期望,希望你能努力工作,在很短的规定时间内完成某一项任务。

  ●选择多种职业。就是同时做两份或两份以上的非全日制工作。例如,你可以每周为现在的老板工作几天,同时为另一家你特别感兴趣的公司工作几天,也许每个月还从事一些志愿工作。从事不同的工作也许满足你不同的个人需求。举一个例子,如果你厌倦现在的工作,但这份工作待遇丰厚,那么你也许会决定继续以非全日制的工作方式在公司工作,以保障自己的经济收入,同时可以使自己有一定的时间从事一些更感兴趣的工作。

  ●担任顾问。当然,这种选择只适合于那些有过企业管理经验的经理。顾问通常每月会有几天的时间与公司的高层管理者一起工作,对公司内部正在讨论的问题与计划提供来自外界的看法。如果你的见解与经验颇具价值,现在有很多小型公司与非营利组织需要独到的判断与见解来进行决策,而这正是经验丰富的经理所擅长的。

  ●进入咨询机构。公司里很多职位的工作都可以由外面的咨询机构来完成。并不是所有的从事咨询业务的公司都将自己称为咨询公司,不过共同的一点就是他们都是通过向客户提供收费的专业技能、建议与支持来维护其生存的。他们咨询的范围很广,从市场咨询到人力资源、从企业发展战略到IT关键设备、从与公众的联系到招聘机构、以及从金融顾问到专业的培训者。咨询工作通常可以有多种工作方式,而不只是局限于“室内工作”,可以和一位新客户工作几个月的时间,也可以同时为多个客户工作。不过,咨询工作的好坏完全取决于找到新的客户,因此你也许会发现自己需要整天忙于进行业务开发,例如,建立关系网;为了业务需要,成天与客户见面,向他们滔滔不绝地介绍自己的业务专长撰写报告以及进行合同谈判。

  如果你觉得这几种选择颇具吸引力,那么我向你建议,可以按下面的两个步骤继续了解其更详细的情况。第一,利用案头研究工具——图书馆借阅的杂志、互联网、书籍等——了解更多关于这些工作的情况。第二,运用你的人际交往能力(参照第十一章),向那些已经从事这一行业的人了解你想知道的情况。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