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公共管理硕士(MPA) > 正文

山东大学2004年MPA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2 14:17  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

  山东大学是我国办学历史最悠久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高等学校,国家重点建设的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也是全国最早招收和培养研究生的高等学校之一。

  近年来,我校公共管理类学科建设取得了很大进展,与MPA教育相关的学科中有行政管理、企业管理、社会学、法学理论、产业经济学、社会医学与公共卫生管理、宪法学与行
政法学、财政学、科社与国际共运、国际政治等一批博士点或硕士点。现有从事公共管理学科教学与科研的教师97人,其中教授36人,副教授48人,绝大部分教师都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并有一批教师为学科带头人和青年学术骨干。近5年来,先后承担近百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出版教材或专著160余部,获得省部级以上社科成果奖60余项。在行政理论、公共政策、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社区与城市发展、财政与税收管理、卫生政策、国际事务与外交政策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

  山东大学的MPA教育由MPA教育中心组织实施,该中心设在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大学的MPA教育遵循开放式办学理念,重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重视与各级政府和非政府公共部门的联系与勾通,已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马里兰大学、斯德哥尔摩大学、波兹坦大学、汉城大学等建立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关系,聘请了多位国内外学者和政府官员作为MPA教育中心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

  招生对象及条件: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一般应具有学士学位),工龄3年以上的在职人员。

  收费标准:全部费用三万元,包括学费、论文指导费及答辩费等。

  培养方式:非脱产或半脱产,实行弹性学制,一般为2--4年。

  具体招生事宜可查阅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网站(网址:www.pspa.sdu.edu.cn/mpa/index.htm)。

  联系地址:山东大学研究生在职教育中心 电话:(0531)8366060

  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 电话:(0531)8376518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