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生》 > 正文

新西兰发行新《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3 00:27  《留学生》

  新西兰官方出版物《留学新西兰学习与生活指南》将赠送中国学生。

  为了帮助中国学生对自己即将开始的在新西兰的学习与生活做好准备,中文版的《留学新西兰学习与生活指南》已经出版。

  “对很多国际学生来说,在新西兰学习和生活可能是他们首次离开家。在一个不同
的文化中用不同的语言学习和生活则是另一项挑战。” 新西兰教育部长马勒德说。

  2003年新西兰教育部对在新西兰的留学生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除对学习质量的保证有要求之外,学生对日常生活方面的要求也十分明显。

  “调查结果出来后,新西兰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帮助留学生获得更美好的学习与生活经历。新西兰加强了《关于对留学生的指导与照顾之行业规则》,教育评审办公室将检查住宿家庭的质量。

  “新的《指南》将为学生融入新西兰社会起到重要的作用。《指南》为国际学生将会遇到的一些挑战提出了建议并列出了获得帮助的途径。”

  《指南》的出版经过了广泛的意见征询,包括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教育机构,还有以前及现在正在新西兰学习的中国留学生。

  《指南》包括5个部分:动身之前(出发前的准备工作)、抵达新西兰(比如海关、钱币兑换)、在新西兰生活(比如住宿、安全、钱财管理、健康)、在新西兰学习(《行业规则》、课程放弃等)和附录(包括新西兰地图、公共假期的信息、当地俚语和毛利词汇表)

  《指南》提供关于在新西兰居住的综合信息,包括获得重要服务的途径,以及相关的电话号码和网址,以方便具体查询。

  中国留学生拿到学生签证的时候,新西兰移民局同时将免费发给每位学生一本《留学新西兰学习与生活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