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大学生创业激情遇“寒流” 经营状况不甚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3 10:28  金羊网-新快报

  面对稀疏的人流,大学生老板小林坐在自己的店铺内,有些无聊地翻着手中的杂志,见到有人进来则马上打起精神介绍自己的产品。“真正成交的机会不是很多。”小林有些无奈地对记者说。

  大学生创业基地活动自3月份开始已经进行将近五个月了,记者昨天在地王广场了解到,大学生老板大部分反映经营情况不是很理想,目前已经有少部分学生放弃创业,但大部
分学生仍在继续维持。尽管如此,主办方对前景表示有信心。暑假期间,店主和商场主办方都将采取措施以吸引更多的顾客。

  据地王广场经营经理陈小姐介绍,目前已经签约的大学生创业商铺有85家,开业的则有50多家。“在每一期的洽谈中,都会有些学生放弃创业计划。”陈小姐表示,他们退出主要是因为经营主题与商场的理念有差别,而非不能维持经营,他们的退出并不影响商场的运作。

  对此,记者采访了一部分大学生老板。获得地王广场第一期铺位的小林,主要经营某一品牌的服装,开业已经有一个多月,目前经营状况不是太理想,只是刚好收支平衡。

  像小林一样,商场内的大部分创业学生都表示,当初开店是想有个机会参与实践。这里租金低,可以让他们有条件做多方面的尝试。商场人流量小的情况他们也知道,所以刚开始经营状况不理想是可以接受的。他们会继续守候,等待商场知名度提高,只要有人来,他们的特色货品就能卖得出。

  暑假已经来临,这意味着商场的客流量会有所增加,大部分店主都表示将会采取促销或其他方式来促进经营。而商场主办方则表示,暑假期间会搞跳蚤市场和组织BAND队等活动,以此带动人流。(杨莉 吕玮琳 粱昭仪)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