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国家司法考试 > 正文

司法考试报名勿贻误 上海考区网上报名20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6 11:5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沈凤丽

  昨天,记者从上海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了解到,国家司法考试上海考区网上预报名将于本月20日24时结束,欲报考的人员应尽快报名。现场报名时间依然为7月22日至7月31日,8时30分至16时30分(中午和双休日不休息),地点为华夏宾馆(漕宝路38号)三楼华夏厅。同时,根据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司法考试报名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2004年国
家司法考试上海考区报名考试费标准调整为220元。昨天,上海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还就考生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能否不在网上预报名,而直接到现场报名?

  今年司法部要求具备条件的地方应尽可能采用网上预报名方式。对因特殊情况,不能或错过网上预报名机会的人员,也可直接到现场填报,但肯定会因数据录入等原因需在现场滞留一定的时间。

  ●在现场报名期间,能否不按网上预约时间到现场报名?

  设置网上预约时间功能,是为了合理分配现场报名人员流量,防止现场报名人员拥挤,造成报名人员滞留时间过长。但因特殊情况,不能按预约时间前往现场报名的,也可在规定的现场报名期间内,避开每天上午10时前的高峰,前来现场报名。

  ●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应届生尤其是自考应届生能否参加报名?

  参加高等自学考试,单科成绩已全部合格的人员,可以持高等自学考试单科(全部科目)合格证书和教育行政部门(或所在学校)出具的毕业证明参加报名。

  ●报名人员毕业证书遗失能否参加报名?

  报名人员毕业证书遗失的,须按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规定补办毕业证明书,并持补办的毕业证明书参加报名。

  ●户口在迁移中如何办理报名手续?

  对于因户口迁移、工作变动或学习(进修)等原因造成户籍暂未确定的特殊情况和具体问题,报名人员可持录用通知书(入学通知书)和户口迁移证明(或户口信息卡或原户籍所在地户籍管理机关出具的拟予迁出的临时证明)到本市报名。

  ●如何进行异地报名?

  异地报名是指在户籍所在地以外工作、学习(进修)一年以上的人员,可在工作、学习(进修)地报名。参加异地报名的人员,报名时须提交2份材料:一是报名地公安机关核发的暂住证明(或由公安机关核发的其他证明);二是有关单位出具的1年以上的工作、学习(进修)等证明(这里指的1年以上并非满1年后)。

  ●持有中国护照的人员能否参加报名?

  符合国家司法考试报名条件的公民,仅持护照不能参加报名。持护照人员报名时还需同时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户籍证明。

  ●持中央党校函授本科毕业证书能否报名参加司法考试?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教育部的有关规定,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并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录取,在党校、军事院校中就读的学生所取得的毕业证书,可以参加报名。不属于上述国民教育序列承认的学历,或者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尚未认可的学历,不得报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