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求职跳槽升迁之薪酬风向标 > 正文

北京1600家企业避暑休假 工资一分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6 11:59  北京晨报

  昨起,约1600家工业企业开始了为期一周的高温休假。在未来一个月内,本市的6389家非连续性生产企业将陆续分4批休假。

  据预计,今年北京供电缺口达40万千瓦。自7月1日起,为减少集中用电,降低电网压力,市政府开始执行4项电力平衡预控措施,除高温休假外,还有轮流周休,实行季节性电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楼空调的最低温度不得低于26℃等。

  来自市发改委的消息说,这四项措施可减少用电30万千瓦。

  职工休假 工资一分不少

  为配合高温休假这项措施,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还专门下发了《关于在本市电力迎峰度夏期部分工业企业停工休假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非连续生产型企业在2004年7月15日至8月15日期间安排职工停工休假的,视同企业本年度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企业可以自9月1日起,每周安排1天公休,6天工作以折抵集中休息的时间。并且明确规定,企业在职工集中休假期间不得减少其工资收入。

  稻香村:

  员工休起探亲假

  昨起,稻香村的30多位员工因为实行高温休假,在家休息。“一些员工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可以休一次较长的探亲假。”稻香村集团副总经理池向东告诉记者。

  据池向东介绍,由于稻香村点心和熟食是众多北京市民首选食品,因此稻香村不可能做到全部停产,只能根据目前不同种类食品的销售情况安排员工轮流休假。他说,由于目前不是点心销售的旺季,虽然可能由于轮休造成部分产品断档,但总体上不会对市场供应产生太大影响,而且由于正值夏季,食品容易变质,以往夏季的生产原则也是“宁缺毋剩”,正好与此次节电轮休措施相吻合。

  曲美家具:

  为避暑800职工海边游

  作为首批高温轮休企业,曲美家具的总裁赵瑞海告诉记者,已经对职工休假期间的活动做好了准备,一旦确定最终的周休时间,全公司的员工就会开拔北戴河来一次公司暑期游。

  赵瑞海昨天说,曲美从昨天开始到8月15日期间,选择一周时间停工休假,而且从现在开始到8月底,还将参与轮流周休,将原来的每周六、日休息改为每周一、二休息。据赵瑞海介绍,此次周休,全公司的800多名员工都将参加。公司将出资把员工分成两拨儿分别去北戴河与秦皇岛避暑,来一次全公司范围内的暑期游。赵瑞海表示,虽然全部员工停工一周会影响到一份2000万元订单的按时完成,光支付违约金就要200万元,但企业会积极配合市政府的节电号召。

  铜牛制衣:

  两个车间一个已停产

  昨天,记者从铜牛针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位于通州区的精编厂已经开始实行轮流休假。

  厂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甄先生介绍,前天下午,工厂对职工轮休进行了安排。“从今天开始,我们两个车间中的一个已经全部停产,另一个只有一半工人上班。”

  记者还了解到,铜牛的精编厂还采取了其他节电措施,例如职工宿舍在白天全部断电,一些用电量比较大的设备在用电高峰期间也要停掉。

  甄先生介绍,厂里对于休假的职工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不少职工都表示,天气这么热,估计会选择在家里休息。(崔红 李格 王莉)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