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求职跳槽升迁之薪酬风向标 > 正文

北京为垄断行业职工薪酬“设坎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8 11:20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发出通知,发布北京市2004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其中明确要求对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要保证其工资不低于北京市颁布的每月495元的最低工资标准。同时规定,属于垄断行业的企业及国家财政补贴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幅度不应突破基准线。这是北京市连续第8年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记者27日从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得到确认,今年北京市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基准
线是: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幅度为11.5%,扣除物价因素,职工实际平均工资增长幅度安排在9.3%。生产发展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可参照基准线,并在国家宏观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合理安排本单位职工工资增长水平。企业工资指导线的上线(预警线)为:职工平均工资增长16.5%,对于2002年、2003年效益增长较快的企业,应在符合“工资总额的增长低于经济效益的增长”的原则基础上,合理安排职工工资水平的增长。而企业工资指导线的下线为:职工平均工资零增长或负增长,但企业支付职工工资不能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

  按照通知的要求,竞争性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当年实发人均工资的增长一般不得突破上线(预警线)。属于垄断行业的企业及国家财政补贴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幅度不应突破基准线;已不享受国家政策性补贴的各城市公用事业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幅度不应突破预警线。

  据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企业工资指导线是依据北京市对2004年经济发展的主要实现目标和国家在收入分配方面的有关政策,通过测算提出的,而这一工资指导线原则同样适用于中央在京企业。

  另据了解,企业工资指导线发布后,北京市劳动部门将对近两年职工平均工资增长过快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而那些未经审批平均工资增长超过预警线的企业,将被列入今、明两年企业工资内外收入大检查的重点抽查范围。(王文韬)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