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各地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沪本科录取第一批结束第二批开始(附生源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9 10:39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讯(记者 徐敏) 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发布信息:本市2004年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阶段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结束。本批实际录取新生18474名,比原计划增招384名,其中文史类录取3564名,理工类录取14910名。上海地区高校录取16623名,增招959名;外地院校录取1851名,减招575名。

  今年是试行高校自主选拔录取的第二年,共有8所高校在沪试行自主选拔录取。在已
公示的520多名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中,大多数考生属正常投档录取,有38名未达到报考高校投档线的一本线上考生被学校自主选拔录取。在已公示的330多名艺术特长生中,大多数在报考院校投档线上被正常录取,另有20名在报考院校投档线下20分内的一本线上考生被投档录取。按照教育部规定,经学校申请、招生领导部门批准,另有13名达到一本控制线但在报考院校投档线下20分以外的艺术特长生被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等院校录取。

  从一本录取的总体情况看,上海地区院校生源较好,录取考生的成绩也较高。相比之下,外地院校生源显得不够理想,除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20余所院校一志愿录取结束就能完成招生计划外,大部分院校录取了非第一志愿考生;按志愿顺序录取结束后,共录取1585人,完成总计划的65%。为保证第一批院校招生计划的完成,本市对一本线上未录取的考生进行了补填志愿工作。经过补填志愿和降分录取,仍有40余所外地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

  上海地区第一批招生院校录取通知书从今天起陆续通过特快专递(EMS)发出。外地招生院校的录取通知书由招生学校自发,由于路程关系,考生的录取通知书可能要晚些时候才能收到。

  2004年本市普通高校招收第二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今天正式开始,共有184所高校(本市20所,外省市164所)参加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招生计划总数23606名,其中文史类5608名,理工类17998名。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