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求学梦 > 正文

高分贫困学子为学费犯愁--记高考生侯磊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9 14:46  时代商报

  不幸:父母双亡独自生活 欣喜:高考取得611分

  走进侯磊的家,30平方米的房子虽然有些简陋,但让记者感到家的味道很浓。

  在父母先后去世之后,侯磊就一个人住在这里。

  靠着一个人的努力,今年高考他考出了611分的好成绩,只是上大学的学费让他一筹莫展。

  不幸:父母先后离他而去

  今年19岁的侯磊小时侯也和其他孩子一样,有父母温暖的怀抱和富足的衣食,可是命运对他似乎有些不太公平。在他上小学三年级时,父亲因为突发心梗撇下了他们母子俩,要强的母亲一个人辛苦地带着他,由于日夜操劳,也突发心脏病,在他上初中时离开了他。

  家庭突变让幼小的侯磊有些接受不了,但生活和学习的压力马上让他坚强起来。上高二时,他曾打工挣钱:发传单、卖报纸,也给别人补过课,但是升入高三后,由于学习紧张,就不再打工了。现在,侯磊只靠每个月的社会最底保障金生活。

  庆幸:好心人爱心关照

  侯磊的身世虽然是不幸的,但他从来不觉得自卑,反而他开朗的性格给记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用侯磊自己的话说,他能有这样的性格,十分感谢周围帮助他的人。他原来的老邻居张阿姨,以前就很关照他,即便是现在已搬到很远的地方去住,有空还会打电话来问寒问暖。

  另外,他尤其感谢所在的沈阳四中的老师和同学,学校得知侯磊的不幸后,免费为他提供三餐,即使在放假期间,他都可以随时到学校吃饭,关心他的老师们也偶尔带他到饭店改善改善。就连他同学的家长对待他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这些都让他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发愁:大学学费没有着落

  今年高考他取得了611分的好成绩,可是他却谦虚得很, “我的成绩不是最高的,比我考得好的同学有很多,我只是发挥出了我的正常水平,多亏老师给了我许多帮助,学校和班级给了我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而且同学间的互相促进,也使我学习有了动力。”

  虽然现在高考的录取通知单还没有到他的手里,但他自己觉得通往大学的门已经向他敞开了,可学费在哪里?让他一筹莫展。

  本报记者 张莲 实习生 王婷

  爱心红线

  为帮助解决侯磊上大学的难题,本报已将侯磊列入“爱心红线”的帮扶对象中,欢迎有能力帮助这个贫困高考生的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

  电子邮件:55pig@163.com

  通信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三路4号 时代商报社 “爱心红线”收,请在邮件和信件中注明您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与您联系。

  热线电话:024-23826666

  相关专题:爱心助飞梦想 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