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MBA专业学位教育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院长谈EMBA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1 11:49  深圳商报

  今年4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EMBA理事会亚太地区会议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院长梁文松教授对EMBA教育提出了独到见解。

  他认为,亚洲的商业文化环境呈现明显的多元化特征。从经济意义上来看,亚洲至少可分为5个主要的经济文化板块,这些板块在社会经济政治背景、商业文化、企业发展模式以及市场感悟能力等许多方面都各具特色。在这样一个复杂的商业环境里,仅仅依靠模仿西
方的EMBA课程是无法培养出高级商务人员以及企业领导人才的。

  他说,亚洲的商学院应当为他们的高级管理学员编制一套有针对性的学习教材,以此来培养学员,使之有能力充分领悟并有效应对当今乃至将来的世界经济竞争格局。向学员讲授一系列专业性极强的经济学与商务经营基础理论、应用工具和管理理念,为他们深入学习其它内容打下坚实的基础。

  除此之外,课程设置应当帮助学生超越繁杂而被动的经营管理模式,并为他们创建一个广泛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面临的问题和困惑,探索全新的思维方式,研究出适应未来的发展模式。

  他还指出,表现积极的学员会非常重视与同学之间的社会资源整合,能够更积极地参与到不同治理方案、商业与运作模块的学习中来。聪明的管理人员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他们懂得如何组建网络资源,发掘商机,促成交易。如果EMBA课程能够提供这么一个学习和交流的社会平台,那么,亚洲的商学院则会通过不断培训出本地区的高级管理人员,为这一地区企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对于想进一步了解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EMBA办学理念的人来说,可以参加7月24日在五洲宾馆举行的招生说明会。届时,校方将有更全面详尽的介绍。(于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