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 > 正文

2004年在职人员攻读农业推广硕士报考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2 13:24  新浪教育

  一.报考条件

  1.农业推广和农村发展方面从事相关技术、管理或培训工作的在职人员;

  2.学士学位获得者,具有3年以上农业推广实践经验; 或者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4年以上农业推广实践经验者;或者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专科毕业学历,具
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6年以上农业推广实践经验者;

  3.工作业绩突出。

  4.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被录取为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农业推广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农业推广任务完成学位论文,方能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二.招收培养工程、农业推广、兽医硕士生的单位及领域

  三.考试科目和考试方式

  (一)考试科目

  ①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

  ②农业基础知识综合(含土壤肥料、气象、动物、植物、生态、政策法规、农业工程);

  ③专业考试或相关测试。

  (二)考试方式

  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第一阶段为全国的联考,所考科目的命题及阅卷工作委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一组织;第二阶段为各培养单位自行组织的考试,第二阶段的考试工作须于2004年12月31日前全部结束。

  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和农业基础知识综合考试。考生当年只可选择1个培养单位报考。各培养单位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自行确定报考本校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和农业基础知识综合考试成绩合格线。

  第二阶段,考生参加所报考的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或相关测试。各培养单位根据考生的“GCT”成绩(试行)、农业基础知识综合考试成绩、专业考试或相关测试结果决定是否录取。

  (三)全国联考科目的命题依据

  农业推广基础知识综合考试命题依据《在职攻读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全国统一(联合)考试大纲及复习指南(第二版)》(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出版)。

  四.其他事项

  1.录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而未获学士学位的人数,不得超过本校当年录取限额的20%(录取人数自行确定的单位不得超过录取总人数的20%)。

  2.录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专科毕业学历而未获学士学位的人数,不得超过本校当年录取限额的10%(录取人数自行确定的单位不得超过录取总人数的10%)。

  3.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代码为470100;

  培养农业推广硕士的农业推广领域名称及其代码如下:

序号
农业推广领域名称
代码
序号
农业推广领域名称
代码
1
种植
470101
4
渔业
470104
2
养殖
470102
5
农业机械化
470105
3
林业
470103
6
农村与区域发展
470106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