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 正文

高考644分他却面临无奈--5200元卡住高材生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6 13:50  时代商报

  644分的高考好成绩,或许是许多学子多少个日夜艰难求索而不得的。

  沈阳四中的李锐却做到了,全校第四名、铁西区第七名的荣耀让李锐全家兴奋不已,可是面对东北大学计算机系的录取通知书,这个一向坚强上进的学子却不得不因为无力承担的大学学费皱紧了眉。

  “我真希望能如愿走入大学啊!”李锐眼望远方,话语中充满期待。

  高分考入东北大学

  作为沈阳市第四中学的一名高考考生,老师和家长都对李锐抱着很大的期望,因为李锐在学校经常是前三名的成绩,学习十分刻苦。

  高考成绩终于出来了:644分!这么高的分数,李锐竟然还有些难受,因为他报考的第一志愿北京大学恐怕要落空了。果然,644分没有达到北大的要求,李锐马上就被东北大学计算机系录取了,分数在其专业中也是最高的一个。

  高材生为学费犯愁

  今年19岁的李锐4个月大的时候就患上了胃病,多年来虽然父母为他花了不少钱,但一直没能彻底治愈。1991年父母双双下岗,母亲又患有多年的腰脱,没有工作,父亲靠每个月打零活供李锐上学,家庭生活十分贫困。

  虽然没能考取北大,被东北大学的重点专业录取,李锐还是很高兴的,“这样离家近,还可以照顾照顾父母”。懂事的李锐十分善解人意。不过,大学的学费该怎么办呢?想到这里,李锐又高兴不起来了。

  高分学子多亏老师同学帮助

  由于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去一次医院就得几十元钱,所以李锐每次犯胃病都是用药挺过去,根本得不到很好的治疗。在高考时,李锐的胃病成了他的“敌人”,时常不能到学校复习,在学校结束了第一轮第二轮的复习之后,他有时就回家自己看书。“我能考得这么好,其实多亏了沈阳四中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平时都特别照顾我,要是我突然犯病了,几天不能上课,他们就耐心地帮我补习。”考取东北大学后,李锐的父母十分自责,因为一年5200元的学费家里实在拿不出来,他们怪自己没能给孩子提供一个优越的家庭条件。

  当又一名高分贫困学子李锐走进本报“爱心红线”的救助之列时,我们希望有能力帮助他的您能献出一份爱心。

  同时欢迎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和想帮助贫困学子的好心人继续以各种方式跟我们沟通联系。

  电子邮件:55pig@163.com

  通信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三路4号 《时代商报社》 “爱心红线”收,请在邮件和信件中注明您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与您联系。

  热线电话:024-23826666 (记者 张莲 实习生 王婷)

  相关专题:爱心助飞梦想 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