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幽默大栅栏:一个小职员一天的悲惨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7 10:08  北京娱乐信报

  最痛苦的时候:7:30,被闹钟吵醒,按停,继续睡,再响,再按,如此往复,终于不响了,再入梦乡。

  最落魄的时候:8:20,猛地惊醒,一看手机,完了,来不及吃早饭了,匆匆刷牙洗脸,夺门而出,直奔公司。

  最得意的时候:8:30,杀到公司,抬头一看大钟,正是报到时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最倒霉的时候:8:30,门口的警卫让出示工牌,糟了,乱中出错忘带了(头一天公司里出了大事,公司空前加强了保安措施,居然撞在这个枪口上),嬉皮笑脸地和警卫套近乎,不领情,勒令回去拿!最终在我涕泪俱下之前,被放行了——但仍被记下名字。

  最正经的时候:8:33,终于赶到办公室,发现头儿在埋头工作,悄悄溜进去,开机,输入用户密码,打开千古不变的资料文件夹,拿出一笔记本,笔,把摆样子的必备行头——电话放到膝盖上。

  最开心的时候:9:00,继续以看资料为掩护,打开留言版,发现铁杆网友被众人调戏,路见不平,大喝一声,加入调戏的队伍。

  最恐怖的时候:9:05,聊得不亦乐乎的时候,不知不觉头儿已站在身后,突然问我:这是什么东西?哎哟,吓死了!要不是心脏强健,非整出人命不可。迅速镇定下来,告之:一学术讨论版。

  最煎熬的时候:11:30,离开饭还有半个小时,饥寒交迫(早饭没吃,空调太冷),默唱国际歌。

  最愤怒的时候:12:00,在我还没有完全饿晕之前杀到食堂,发现今天有我最喜欢吃的鲫鱼,流口水……打菜的老太挑了半天,竟然给我打了一条最小的,而且还没尾巴……

  最尴尬的时候:12:03,端着饭盘找位子,发现到处占满,没位子了,蓦然回首,发现靠近窗子边风景宜人之处居然留了一张空桌,窃喜,坐下慢慢享用。这时候,有一个美丽的服务小姐朝着我的位置走了过来,我的心开始扑通扑通的乱跳。她走到我的面前说:“对不起,这是老总的位子。”我能感觉到从周围射过来无数道目光,那感觉就好像在说:“小样儿,你新来的吧!”

  最无聊的时候:16:00,离下班还有一个小时,可是信报的《段子》和网络里的笑话都已被看完了,无事可做,无聊之极,在google(一著名的搜索网站)里输入自己的名字查询,发现一空姐居然与己同名,好奇中,打开一看,是一空难中死难空姐,此页面乃一悼念网站,打冷颤。

  最快乐的时候:16:59,还有一分钟就下班了,隔壁位子已经传来相约打电脑游戏的号角,办公室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最郁闷的时候:16:59:30,领导进来了,拿着一份表格要我统计一下,今天必须搞定,晕倒!痛定思痛,总结出血的教训:今后一定要在16:59之前提前蒸发。

  最悲惨的时候:18:20,终于搞定,发给领导,直杀食堂,结果……没菜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